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姿五次胜吴敏霞 谈一姐之争称一点不如对方

2010年07月25日10: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谭彦嘉楠汕头报道 24日,全国跳水冠军赛进行了第5日的比赛。在引人注目的女子3米板比赛中,何姿再次击败吴敏霞,以401.55分夺冠。而这已是“后郭晶晶时代”何姿连续第五次在该项目中战胜了吴敏霞,如果加上几天前何姿在女子1米板决赛中拿到的金牌,她已是六连胜。尽管从目前的成绩看,何姿已经领先于吴敏霞,但她仍然不愿意人们把她看作当今中国跳水的“一姐”。“还不能说我就一定超过了霞姐,这要靠一站站比赛的累积。”

虽然缺少了郭晶晶,但女子三米板依然引人注目,因为何姿和吴敏霞的碰撞必定火花四溅。以预赛和半决赛头名身份晋级决赛的吴敏霞在决赛中发挥得依旧不错,平心而论,24的决赛是吴敏霞今年以来发挥最好的一次,几乎没有失误,而且她还打破魔咒,在第三跳的107B动作中拿到了83.70分的高分,超越了前两轮排名第一何姿,跃居首位。而以往吴敏霞数次在这个堪称魔咒的动作上跳出“零分”。然而就在大家以为吴敏霞能够笑到最后的时候,何姿居然在最后两轮又实现了反超。吴敏霞最终以5.55分的差距屈居第二。

这样在“后郭晶晶时代”,两人在今年共同出战的五次3米板比赛中,无论国际国内赛场何姿全部获胜,这些冠军还包括了分量相当重的世界杯冠军。而吴敏霞的战绩是两个亚军、一个第三、一个第五、一次因赛前受伤而临时弃权。

自从郭晶晶无限期休假后,“谁是郭晶晶的接班人”就成了大家必谈的话题,而两大热门人选何姿、吴敏霞就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每次两人交锋后,关于“一姐之争”的话题就会被提上台面,而两人总是能不谈就不谈。但24日发布会结束后,当记者再次问起这个话题时,何姿终于没有避讳,她坦诚地说,“其实我非常理解媒体们对此事的关注。这么说吧,我是赢了她几次,但并不能证明我就比霞姐强,现在谈什么一姐之类的也还太远。要说明谁比谁强是要通过一次次比赛的累积,我现在就处在这样的过程当中。霞姐参加大赛的经验就要比我丰富,这是我不如她的地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