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为何一心放弃劳尔 谁撵走了16年不朽神话

2010年07月25日09:0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为何一心放弃劳尔 谁撵走了16年不朽神话

劳尔和弗洛伦蒂诺

腾讯体育讯 想在豪门终老,看来确非易事,劳尔还是没能如吉格斯、皮耶罗般从一而终,在为皇马一队效力了16年后终于踏出一只脚伯纳乌的大门。皇马为什么不再要劳尔?指环王又为何愿意告别他从小到大不曾离开的马德里?

穆里尼奥上任首堂新闻发布会曾公开宣布,自己愿意重用老将,并举了萨内蒂等人的例子。然而这只是公关亲善的说法,其实劳尔和古蒂一样都不在他计划内,只是穆帅不愿得罪在马德里影响力空前巨大的劳尔,故而放出姿态愿意为他保留一个位置,其实劳尔的定位与已被明确下了逐客令的古蒂并无分别。

劳尔与萨内蒂这样的后场球员不同,他与穆帅的战术要求格格不入。狂人从切尔西到国际米兰,踢的都是三前锋,需要一个身强体壮能拿球的中锋,同时配搭两个活动能力强、能冲刺的边锋,无论哪个位置,劳尔都不合适,他与本泽马一样球风偏软,冲刺能力也缺乏。

劳尔的工资也相当可观,税后年薪650万欧元,在卡卡C罗加盟之前他是全队第一高薪。过去劳尔是主力,是队长,享受第一等高薪也没人可挑刺,可上赛季开始指环王已沦为标准替补,出场时间在全队排十多位,以这等高薪养一个替补,放在任何俱乐部都不合情理,皇马也更倾向节省空间留给新援。

穆里尼奥此前也与劳尔有过对话,明确告知皇马7号,希望他能成为马特拉齐式人物,凭经验带领队友前进,而不是去争夺主力位置和上场时间。弗洛伦蒂诺的意思则更明确,希望劳尔能提前结束合同进入管理层。但劳尔是同辈西班牙球员中收入最高的一位,不缺钱,他希望职业生涯最后几年在球场上度过,而不是把时间耗费在板凳上或更衣室里。

转会成了唯一选择,去西甲其他球队不可能,到国外“探险”便是较为理想的选项。同样的经历其实瓜迪奥拉很有发言权,一样是豪门领袖、国王,一样在职业生涯晚年地位不保被迫出走,而瓜迪奥拉出国后在西亚与意甲踢得都不错,对劳尔也是一种触动。

弗洛伦蒂诺的存在,也让劳尔注定无法在皇马终老。老佛爷权倾朝野,唯独作为本土帮老大、当了十多年球队领袖的劳尔有资格与他平等对话,但不是每个人都有刘邦容韩信的雅量,03年皇马主席执意驱逐耶罗博斯克后,两人关系就已闹僵。

二进宫后,弗洛伦蒂诺一直希望将劳尔从更衣室内剔除,媒体上也不断曝出他希望劳尔提前挂靴进入领导层、卡西利亚斯将被扶植为球队新领袖的消息。胳膊拧不过大腿,劳尔的走是必然,存疑的只是一个时机,而今年夏天老佛爷认为时机已成熟。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