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鹏职业生涯首次“戴帽” 刷新联赛最快纪录

2010年07月24日21:56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韩鹏终于找回了久违的进球感觉,而且一进球就仿佛刹不住车,在短短五分钟内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个帽子戏法也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最短时间内的纪录……

体坛网中超联赛第14轮赛事全面展开,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长沙金德。胜利是意想之中的,但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还是多少有些出人意料。面对长沙的铁桶阵鲁能强势延续着面对金德队的胜绩。在这场4比1大胜中,韩鹏迎来了大爆发,在沉默数场比赛之后,韩鹏终于找回了久违的进球感觉,而且一进球就仿佛刹不住车,在短短五分钟内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个帽子戏法也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最短时间内的纪录。同时这也是韩鹏职业生涯里第一个帽子戏法。

在之前的比赛中,韩鹏的表现起起伏伏,受到伤病的影响,韩鹏的进球数虽然达到了五个,但是作为中国最好球队的头牌前锋,这样的进球率显然非常不够,主教练不断试验着不同的前锋搭配,却始终难让韩鹏觅得进球良机。没想到如此关键的比赛中韩鹏用自己的神勇发挥堵住了一切质疑者的嘴,堪称天神下凡,无人可挡。

本场比赛面对素以铁桶防守示人的长沙金德,山东鲁能若想保持争冠路上的优势此战必须拿到3分,因此一开场鲁能便展开了全面进攻的阵势。韩鹏也显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他在上半场勤勉的捕捉每一次机会,可身体状态还未到最佳的他几次头球机会都没有把握好,错失了几次进球良机。但显然这样的状态进球是迟早的事情,异边再战后金德防线突然松懈下来,韩鹏也彻底爆发。第48分钟,周海滨的头球攻门被扑出,韩鹏的位置极佳轻松破门,这也终结了他长达458分钟的进球荒。之后,韩鹏的进球如雨后春笋般到来,门前轻巧一蹭令张磊无计可施,王永珀的传中恰到好处,他只需要轻松的推射,韩鹏5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对于这个帽子戏法,所有看过的人只能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闪电战。

更难为可贵的是,如此短时间内上演帽子戏法在不仅中国顶级联赛是首屈一指,在世界范围内也排得上号。这也是中国足球的一种骄傲。

当然这场酣畅凌厉的胜利是所有鲁能球员一起创造的,尤其是下半场的鲁能打出了最高水平,中场控制力,配合默契度,传接成功率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中国新一代中场指挥官卓翔也继续自己的火爆状态,又一次以进球开启了鲁能的获胜之路。而周海滨和安塔尔组成的双后腰更是球队制胜的关键因素。如果延续这样的状态和气势,韩鹏领衔的鲁能锋线将威力不可阻挡,加之本就成熟强大的中场,这也为鲁能的夺冠征程奠定了最好的基础。(小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