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落叶球!又见落叶球! 新人王破荒后晋级大师

2010年07月24日21:45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落叶球!又见落叶球!继在世界杯之前对阵法国的热身赛中,攻入惊天落叶球之后,卓翔在第二阶段联赛刚一开始,就在近三场比赛中攻入两粒落叶球,帮助鲁能本赛季第一次取得连胜,且进攻状态全开。悄然之间,原本在鲁能稳坐替补的前中超新人王晋级任意球大师,成为鲁能攻城拔寨的绝对利器。在这种情况下,鲁能旗帜王永珀近几轮也不得不为邓卓翔让位。

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新人王,邓卓翔的实力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中超赛场,都已经得到了足够的验证。鲁能赛季初之所以引进邓卓翔,就是期待其能够发挥技术优势和组织能力,帮助鲁能重新打造进攻组合。但由于和球队缺乏磨合,且缺乏主帅信任,邓卓翔在赛季初只能以替补出战,状态受到了极大影响。其中亚冠赛场罚丢点球,更是极大的打击了邓卓翔,而在联赛中迟迟不开和则让邓卓翔一度背上“水货”骂名。

是金子,总会发光。在二次转化之后,随着王永珀状态低迷,伊万逐渐给予邓卓翔信任,而邓卓翔也没辜负伊万的信任,在第二阶段第一场联赛中,邓卓翔就用一脚40米外的落叶球破门,取得个人赛季首粒联赛进球之时,帮助山东鲁能最终3-1击败青岛中能,赢得齐鲁德比。鲁能上半时5分钟内连入3球的壮举,也让人依稀看到了曾经震惊中超的鲁能攻击群重建的希望。上轮联赛中,在鲁能缺兵少将的情况下,邓卓翔成为全场比赛威胁最大的球员,全场多次制造杀机,虽然最终未能获得进球,但鲁能最终能够1-0胜出,邓卓翔在中场的组织调度功不可没。

本轮比赛,在米加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王永珀和邓卓翔一起首发出场,不过这并未掩盖邓卓翔的光芒。上半时比赛,邓卓翔还是稳稳地成为鲁能的中场核心,而王永珀则不得已活跃在鲁能的边路。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周海滨突破时被郭朝鲁拉倒,主裁判向其出示红牌,并判给鲁能一个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邓卓翔当仁不让地上前主罚,打出一个漂亮的弧线球,球越过人墙,金德门将毫无办法,擦着近门柱直入网窝。

相比于攻入法国,以及青岛的长距离落叶球,邓卓翔的这粒进球的下落幅度并不很明显,但角度更为刁钻,弧线更大,且技术难度更高。从技术角度分析,邓卓翔的这粒任意球应该是其最近三粒任意球中,最精彩最漂亮,也最为能够体现其个人技术的一粒。如果说一两次罚进任意球,还能归结于运气,那么如今邓卓翔接二连三的罚入漂亮的直接任意球,则只能说明其实力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准,从近几轮比赛的表现来看,称其为任意球大师毫不为过。

实际上,定位球只是邓卓翔能力的部分体现。今天这场比赛,鲁能最终能够4-1胜出,韩鹏能够在5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幕后的功臣正是邓卓翔。韩鹏的三粒进球,有两粒是邓卓翔组织策划的,比赛最后阶段,邓卓翔还帮助高迪形成绝佳破门机会,但可惜高迪居然在门前将球打在了对方门将身上。在大比分领先之后,邓卓翔本有机会梅开二度,但过于追求角度,导致其射门偏出。

从本场比赛来看,邓卓翔已经完全度过了赛季初的不适应,成为鲁能绝对的进攻核心,而其定位球则已经悄然间晋级大师级水准。无论是对于山东鲁能,还是对于中国男足来说,这都是一个巨大的利好。(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