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闷平仍创一项纪录 津门虎缘何成客场龙

2010年07月24日19:26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泰达队和陕西队闷战90分钟,0比0互交白卷。虽然未能像上赛季那样客场全取三分,但泰达队此次西安之行并非一无所获。凭借这场平局,泰达队以2胜5平1负的战绩暂时登上了客场积分榜首。相反,泰达队的主场战绩却一般,1胜3平2负只排在第12名。昔日威风八面的“津门虎”,本赛季已经变成了一条“客场龙,主场虫”。

回顾中超前六个赛季,泰达队的客场成绩一直比较稳定。2004赛季,泰达队获得了第七名,但4胜3平4负的客场成绩却排名中超第四。整个赛季,泰达队只赢了7场球,客场就赢了4场,客场战绩已经超过了主场。2005赛季,泰达队以14胜7平5负的战绩获得中超第四名,创造了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泰达队的客场战绩同样出色,5胜4平4负排名第四与2004赛季持平。2006赛季,泰达队的战绩有所下滑,10胜10平8负排名中超第六,客场成绩只有3胜4平7负仅排名第八。

2007赛季,泰达队以12胜8平8负的战绩获得中超第五名,客场战绩为2胜6平6负排名第六,这也是中超六个赛季泰达的客场最差战绩。2008赛季,泰达队以16胜9平5负的战绩获得第四名,追平了历史最好成绩。而泰达的客场战绩则达到了惊人的7胜5平3负,排名中超第一,这也是中超联赛中泰达的客场最佳战绩。2009赛季,泰达队以12胜9平9负的战绩排名中超第五,客场战绩为5胜4平6负排名第三,与冠军国安队积分相同,而且获胜场次还比国安队多一场!与第一名山东鲁能也只差一分,值得一提的是,泰达队和鲁能客场都获得了5场胜利,是中超球队中客场赢最多的。

本赛季,一场“清洗风暴”让泰达队面目全非。不过,泰达队“客场龙”的本色却没有改变。中超前七轮,泰达队连续七轮不胜。但是,在客场,泰达队却一场未输,全部与对手战平,唯一的一场失利还是主场0比2输给了上海申花。中超第八轮,泰达队客场2比1战胜大连实德,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中超第12轮,凭借小将胡人天的补时绝杀,泰达队客场2比1战胜深圳,取得了本赛季第二场客场胜利。而上轮,泰达队却在主场1比2输给了长春亚泰。

泰达队成为“客场龙,主场虫”并非偶然,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主场面对家乡球迷极力想表现自己,结果往往适得其反,动力最后转变成了压力,非平即负成绩不佳也就不难理解了。反之,在客场泰达队没有太大压力,队员踢起来反而放得开,客场战胜大连和深圳,都是在这种轻松的心态下取得的。如果泰达队能够自我调整,利用好主场优势,本赛季他们的名次还可以往前提一提。(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