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互殴门”后险染红 赵一脚全场低迷祸及陕西

2010年07月24日19:25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丑闻一直是中国足坛不可避开的话题,在被球迷寄予厚望的情况下,陕西中建本赛季的表现差强人意,球队核心赵旭日的状态更是时好时坏,为人诟病,上轮联赛输给杭州绿城,造就对手创纪录的5连胜之后,赵旭日在训练中居然和队友郑涛二次上演互殴,爆出“互殴门”丑闻,赵旭日也因此被球迷称为“球霸”,并怒斥其“滚蛋”,好在陕西俱乐部高层及时出面,化解了这场危机。不过,从本轮联赛赵旭日的表现来看,其还是受到了“互殴门”的负面影响,未能发挥出应有水平。

陕西中建赛季初大肆招兵买马,赵旭日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加盟陕西队的。有着“赵一脚”之称的赵旭日被球迷和俱乐部寄予厚望,其200万的年薪放之中国足坛堪称顶薪,不过赵旭日在本赛季的表现却难复往昔之勇。联赛前几轮表现低迷,并曾送给对手乌龙,可以说赵旭日的低迷是陕西中建赛季开局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但在联赛进行一段之后,尤其是在科萨执教之后,赵旭日逐渐恢复状态,陕西中建也得以在积分榜上攀升。不过,让人遗憾地是,赵旭日的状态并未能够一直保持,在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之后,赵旭日又陷入赛季初的低迷。

比赛一开始,天津队就发动快速进攻,由于大宝制造杀机,险些破门。天津队这次进攻,完全是因为陕西队中场防守注意力不集中,作为球队的防守后腰,赵旭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实际上,这只不过是赵旭日全场比赛注意力不集中的一个缩影,仅上半时比赛,赵旭日就多次在防守中失去位置,给天津队打反击的机会,导致边前卫于海不得不牺牲进攻,屡次回到后腰位置上为其补位。

赵旭日失位的根本原因,在于其在经历互殴门之后急于表现自己,完全忽视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防守,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进攻之中,在陕西队缺乏中锋的情况下,赵旭日屡次冲入禁区充当进攻终结者,虽然精神可嘉,但得不偿失。与此同时,陕西队本场比赛的定位球基本都由赵旭日主罚,这显然有悖于发挥其射门技术好,在定位球进攻中可以抢第二落点补射的特长。所有这些,除了战术层面的需要之外,更合理的解释应该是赵旭日急于表现自己,帮助球队走出低谷。

赵旭日的态度可以理解,毕竟,赵旭日的职业态度在中国足坛还是值得称赞,但赵旭日采取的方式,以及在比赛中焦急的心态却让其的努力化为乌有,反而险些葬送球队,尤其是下半时连续两次恶劣犯规,险些吃到红牌。第62分钟,赵旭日防守时滑铲犯规,吃到黄牌。第64分钟,赵旭日背后犯规放倒李本舰,好在裁判网开一面,没有做出判罚,只是口头警告。裁判的这次判罚引起极大争议,天津队球员一度围着裁判讨要说法,从慢镜头来看,赵旭日这次犯规至少应该被出示黄牌。

逃过一劫的赵旭日,此后多次在机会并不好的情况下,强行在禁区外进行远射,急于帮助球队取得比赛胜利。但事与愿违,每次射门都未能形成威胁,甚至都没打上力量。出现这样的情况一点都不难理解,焦急的心态让以往擅长远射的赵一脚,在比赛中技术动作完全变形了,怎么可能打出高质量的远射呢。赵旭日的低迷也直接导致陕西队在实力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最终还是未能赢得比赛,而陕西队的进攻和防守则完全呈现一团糟的状态。作为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赵旭日的低迷,成为陕西队两轮不胜的直接原因。(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