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大闷队共造乏味0-0 豪强陨落皆应锋线遗祸

2010年07月24日19:22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近况不佳的陕西和天津队本轮碰头,最终双方以乏味的0-0收场。对于这两支饱受锋无力的球队来说,这场比赛既是他们整个赛季的写照。

腾讯体育讯 近况不佳的陕西和天津队本轮碰头,最终双方以乏味的0-0收场。对于这两支饱受锋无力的球队来说,这场比赛既是他们整个赛季的写照。两支在赛季初被看好力争上游的球队,正是缘于进球能力的匮乏,才沦落到今天这般田地。如果这两支球队还想在接下来的赛季里有所作为,那么必须要改善当前锋线不会进球的问题。

陕西和天津均只打进了12球,并列中超球队进球数倒数第二的位置,仅好于常年铁桶的长沙。如此惨淡的进球数,对于陕津二队而言均是难以接受的。陕西重金招兵买马,组建出豪华阵容,被誉为“中超皇马”,赛季开始前曾剑指冠军宝座。天津尽管实力衰退,但作为中超联赛的传统强队,人们仍然将其归入前四竞争者行列。

然而这两支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却令人极端失望。天津队因为实力下滑,尚情有可原。然而该队在意识到锋无力问题明显的情形下,寻找到新的锋线杀手何塞,却依然不见任何起色。何塞来到天津队后,并没有显露出高人一等的能力来。至今仍然未能找到进球感觉,延续球荒之余,已经让人担心他是否会成为名不副实的水货。今天客战陕西的比赛里,正是缘于对何塞表现的极端不满,天津队在第68分钟时即被毛彪换下。至少以目前的情形来看,天津队试图利用新外援,来帮助球队走出不进球困境的努力,全然没有效果。

陕西是本赛季转会市场上动作最大的球队,该队被坊间誉为中超皇马。然而这支皇马时至今日仍未苏醒,该队受到锋无力的困扰同样强烈。诚然陕西可以卡隆因伤缺阵来进行搪塞,但要知道即便是队内第一射手卡隆,也未让球队的进攻有明显改观。更何况卡隆前面比赛所打进的5个球里,居然有4粒是点球得分!正是因为卡隆在场上碌碌无为,甚至沦为点球手,而被人们嗤之以鼻。这场比赛里陕西占据场上主动,却始终处于得势不得分的窘境。诚然在不少的比赛里,陕西队在场面上不处于下风,甚至还占有优势。但正是因为缺乏一锤定音的得分手,才往往不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过去在青岛队中呼风唤雨的带头大哥曲波,来到陕西队后状态萎靡,甚至只有一球入账,同他昔日的神勇形成极为鲜明的对比。

以陕津两队的境况来看,如果延续这样的颓势,那么力争上游的目标将彻底宣告破产。以两个球队而言,他们并不缺乏天才球员,本不应为不会进球而发愁。然而事实就是这般残酷,这两支被外界看好的球队,就是这般沦为了难兄难弟,还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过以他们的人员和班底,如果能够好好调整,摆脱中前场配合不默契的弊端,那么走出当前低谷卷土重来也是大有可能。(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