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三线有疾谈何质变 中场无核或成科萨驯狼死穴

2010年07月24日19:01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0,西北狼与津门虎互交白卷。这不是科萨需要的理想结果和比分,但尴尬比分背后,却反映出了科萨改造陕西队面临的困境。

曾几何时,陕西队赛季初从后防到中场,再到前锋线等三条线都引进了重量级球员,但事实上无论是朱广沪时代还是科萨临时救火后,西北狼的三条线没有任何一条线让人放心和满意。科萨曾经一度给陕西队带来了一股改良的清新空气,在阵容变换中不断尝试着以自己的方式改造朱广沪留下来的烂瘫子,也给陕西队一度带来了五轮不败的战绩。然而,自上轮客场0-2完败于杭州绿城之后,科萨的排兵布阵和战术打法,逐渐暴露出来。前锋攻击力火力不够,中场组织基本处于无序状态,而后防线看似强大,实则经常出现顾此失彼的状态。三线有疾的西北狼,就目前来说,仍然没有实现质的变化。而中场无核,恐怕将成为科萨改造陕西队的最大瓶颈。

截至到第14轮,貌似豪门的陕西队总体表现差强人意。除了个别场次偶有亮点外,科萨给陕西队带来的实质性变化不大。最现实的问题,就是时下的西北狼至今仍然处于中场无核心状态。众所周知,特别是在2008赛季陕西队一度扮演大黑马期间,西北狼的中场组织调度有板有眼,前有王赟,后有李彦,有序的中场组织,使得陕西队的进攻威力大增。随着李彦转投绿城,赵旭日加盟陕西,西北狼的后腰并没有因为赵一脚的名气大而变的硬起来;而中场的进攻组织,更因为王赟不受重用,而变的无序起来。凭心而论,虽然从目前中场人员配置来看,无论是曲波、于海和萨利个人脚法不亚于王赟,但实战中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无法担当起前腰组织的重任。在与天津的比赛中,第60分钟之前,陕西队中场基本上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边路球员的突破和前锋球员的冲杀,大多数情况下是球员个人的单干行为。无法形成小范围的配合,也就很难在对方禁区前沿形成有威胁的杀机。第60分钟,科萨无奈之下换上王赟。上场后王赟作为前腰,中场组织的传切和分球,明显增多。但由于久疏战阵,王赟与队友的配合还无法形成默契,因此王赟的30分钟场上表演时间,也不可能为西北狼带来中场的质变。

事实上,陕西队目前当打的球员,个人的基本功和脚法,在中超各队中都属上乘,关键是缺少一个穿针引线的中场核心球员。正如需要有一根线将散落的珍珠串起来,才能形成一条美丽的项链一样,陕西队需要有这么一个中场核心,为中前场的大牌球员形成一个完整的有战斗力的团队,这样的陕西队,才是中超各路劲旅真正可怕的。(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