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吞六连败苦果 何姿日渐突破可上位一姐

2010年07月24日18: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敏霞吞六连败苦果 何姿日渐突破可上位一姐

吴敏霞连续第4次负何姿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体坛网讯 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跳板比赛战罢,最受瞩目的国家队女子跳板一姐之争以何姿完胜画下句点,而吴敏霞的本次比赛则显然是在失落感洒满一地中落幕。本次比赛两负小将何姿,再加上今年此前与何姿较量的4次失利,这位国家队中资历颇深的师姐已在今年对阵小师妹的比赛中落得“六连败”的尴尬境地。

21日的女子1米板决赛中,吴敏霞非但未能给何姿构成威胁,却自身出现失误,在第四跳的105B动作上出现失误只拿到了40.30分,最终排在了第四位。而何姿则状态出色发挥稳定以321.25分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冠军。

24日的女子3米板决赛,何姿再次力压吴敏霞以半决赛头名身份闯入决赛。两人经过5轮激烈地缠斗,小将何姿还是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以职业生涯3米板首个400+的总分问鼎冠军,而吴敏霞只能无奈再次收获一枚银牌。

从09年的罗马世锦赛到之后的全运会,从6月份的常州世界杯再至本届全国跳水冠军赛,吴敏霞“千年老二”的帽子从未摘掉。相比于小将何姿来说,多年来与郭晶晶既是搭档又是对手的吴敏霞除了在国际大赛中积累了较多的经验之外,在与何姿的较量中并不占优任何优势。在比赛中的吴敏霞似乎总是欠缺一份冠军气质。

在去年罗马世锦赛1米板的比赛中,本以为吴敏霞收获这枚金牌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是却在决赛中输给了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屈居亚军。而罗马世锦赛的女子3米板比赛,教练组则开始着力锻炼何姿,安排她与郭晶晶联手出战女子三米板项目。这样的阵容调整明显就看出了国家队对于小将何姿的重视以及她在国家队地位的提高。

全运会上,何姿再次在与吴敏霞的对决中占得上风,1米板力压吴敏霞夺金,3米板摘铜,此外还带领广东女队收获了一枚宝贵的女团银牌。再加上近来在国际赛事中的出色表现,何姿已然越过吴敏霞成为接班郭晶晶的不二人选。而此前广东跳水队的总教练吴国村也表示,何姿是目前国内众多跳板选手中能力和水平最接近郭晶晶的人。

“六连败”也许并不能够真正诠释吴敏霞的实力,但取得对阵吴敏霞“六连胜”的何姿或许可以证明自己具备填补国家队女子跳板领军人物真空状态的能力。如若郭晶晶迟迟不能回归赛场,“新一姐”的出炉是必然的,而就目前的状态来看,年轻的何姿显然握有更大的优势。

“突破”,已经变成了何姿力求的一个目标。在郭晶晶日益淡出跳水界后,中国女子需要新的领军人物。如何完成自身的突破,如果完成对自己的“前辈”吴敏霞的突破,这已经变成何姿的一道必考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跳水比赛美的公司设立了“突破奖”,突破是美的品牌的一大内涵。本次冠军赛,何姿即使不能得到这个“突破奖”,那她的这种突破精神也与美的公司唱响的突破精神不谋而合,这也是中国跳水队能够常胜不衰的一个主要原因。(胡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