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法国足协宣布新掌门上任 业余联赛主席登大堂

2010年07月24日14:12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法国足协官方对外宣布,费尔南德-杜肖索成为法国足协新任主席,接替世界杯期间辞职的前任主席让-皮埃尔-埃斯卡莱特。

埃斯卡莱特执掌法国足协大权已有5年之久,被认为是法国足坛最具权势的人物。2008年欧锦赛法国队铩羽而归后,正是他力挺多梅内克继续留任,并就此与其他法国足坛的大佬如普拉蒂尼等人发生矛盾,这被认为是法国队世界杯期间爆发内乱的历史根源。

而在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上,多梅内克率队小组赛即遭淘汰,埃斯卡莱特也被法国媒体与球迷认为是罪魁祸首之一。给予其致命一击的是法国国家队在世界杯期间爆发的“内讧门”事件,埃斯卡莱特处理不当导致丑闻公开化与恶劣化,法国足协名誉扫地,此事甚至惊动了法国总统萨科奇。6月29日,埃斯卡莱特正式宣布辞职。25天后,法国足协迎来了新的掌权者。

67岁的杜肖索此前担任法国业余足球联赛主席一职,在法国足坛人脉颇广,这也是他能晋升为法国足协主席的基础。在新闻发布会上,杜肖索表示:“我很高兴能够被联邦委员会任命为法国足协的新主席,这是一种莫大的荣耀。”

此前,法国新任主帅布兰克宣布下月法国队与挪威队的热身赛,将暂不招入参加世界杯的法国国家队23名球员,此举被媒体普遍认为是新帅立威之举。同样是新官上任,杜掌门任职之后又会有何动作,他与布兰克之间的关系会有如何发展,这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值得瞩目的焦点。(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