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4000万火力=葡超末流 曼乔酝酿换掉1个队

2010年07月24日13:00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4000万火力=葡超末流 曼乔酝酿换掉1个队

曼城的豪华阵容竟然不能攻入哪怕一个进球

腾讯体育讯 虽然被里斯本竞技打进2球,但曼城也有理由给对手制造足够的威胁。可事实上曼城在90分钟的机会都寥寥无几,更别说破门。贝拉米、若的表现,可能让他们更快的离开曼城。本场比赛中,曼奇尼沿用了上赛季的框架。一个4-3-3的阵型,

由两名边锋搭档一名中锋顶在前场,在他们身后是一名前腰输送传球,然后安排两名后腰保护。在这个当今足坛非常流行的战术体系中,曼城的运转却失去效率,中场无法拿球,前场球员间也毫无配合可言。面对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曼城的进攻水准只相当于葡超末流。要知道,贝拉米、若、亚当-约翰逊三人的身价就达到4000万镑。

虽然阿德巴约、特维斯都没有出场,但亚当-约翰逊、贝拉米仍是上赛季主力,作为前巴西国脚,若的水准也不该差到哪去。就是以这样一套准主力的攻击组合,曼城却很难给里斯本竞技的防线制造任何威胁,就连有质量的配合也很少。

无论亚当-约翰逊还是贝拉米,多是依靠个人能力单打独斗,若虽然非常努力,却很少得到支持。第4分钟,贝拉米右路强行切入禁区后右脚传中飞向球门,被蒂亚戈横身将球扑出,这算是曼城在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了。第43分钟,爱尔兰直传若,若得到反越位的机会,被里斯本竞技队长卡里科从身后拉倒。这也是曼城全场最漂亮的一次配合,但参与进攻的还是只有两名球员。

这肯定不是曼奇尼期望的进攻方式。上赛季他一直受困于曼城控球不利,在中场缺乏能控球的球员。作为曼城2008-09赛季最佳,爱尔兰的传球技术上乘,但过去一年状态奇差。曼奇尼希望席尔瓦、亚亚-图雷的加盟能改变这一状况。如果没有中路的策应,仅仅依靠贝拉米、亚当-约翰逊在边路的冲击,很容易被对手限制。里斯本竞技在比赛中只使用了简单的两人包夹,就让曼城两翼飞不起来。

接下来曼城还将在转会市场上购进一名前锋,此人很可能就是国米的巴洛特利。曼奇尼需要一位在前场能够控球、传球并且自己完成射门的全能前锋。这同样是一种基于能够有效控制比赛局面的战术,而不是单纯依靠速度和力量冲击对手。

到目前为止,还不必对曼城的进攻过多担忧,如果阿德巴约、特维斯、席尔瓦、亚亚-图雷、巴洛特利等人同时出场,想必又会是另一番局面。但本场比赛的过程表明,曼城的边路进攻已经进入了死胡同。接下来的热身赛中的曼城,应该有完全不同的表演。(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