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冠军新疆慰问刘翔人气最高 李宁踢球连喘粗气

2010年07月24日10: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国家体育总局赴新疆调研慰问团中最受欢迎的是11位奥运冠军,其中,“飞人” 刘翔人气最高,“老枪”王义夫签名最认真,两鬓斑白的李宁和孩子踢足球累得气喘吁吁。在和新疆群众的零距离接触中,11位奥运冠军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各展身手,和大家玩得十分开心。

刘翔人气最高

今天在乌鲁木齐体育中心广场举行的全民健身互动活动丰富多彩,有乒乓球、排球、足球、篮球、毽球和跆拳道。刘翔是第一次来新疆,他说他对新疆的印象都是从电影里得到的,知道哈密瓜、吐鲁番的葡萄、冰山上的来客和满头小辫的新疆姑娘。

一听到介绍刘翔,人群一片欢呼。全民健身,没有跨栏,刘翔被分配去踢毽球—始,大家以为“飞人”只是聋子的耳朵——摆设,没想到刘翔居然是玩此道的高手。

在3对3的隔网表演中,他坐镇中场,不时表演出高难动作,膝部颠球、胸部停球,不时还弄出个高压“扣杀”,搞得观众大喊:“刘翔最棒!”真不知他什么时候练就了这手绝活。

刘翔今天还在乒乓球台上露了一手,和群众打球时,他又削又吊,一会换种表情,玩得很专业。不过,好景不长。一位老爷子围上来要求签名,开了这个口子后,刘翔立刻被汹涌如潮的群众围得无法转身,“快来保护刘翔,人手不够!”工作人员急呼。上百人围着他索要签名,他只好边签边找机会抽身逃跑。

看来,新疆不像内地,没有预料到群众对刘翔等奥运冠军如此热情,所以没有安排足够的保安人员和工作人员,广场上,人们可以自由地、零距离地接近他们的偶像。在工作人员的疏导下,刘翔终于逃出人群,跑进面包车。但“跑了和尚,跑不了庙”,不少人依然围着车门,要求签名。一个拿到签名的姑娘兴奋地说:“我也给弟弟要了一个,他是残疾人。我们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

王义夫签名到手抽筋,李宁踢球喘粗气

已经发福的王义夫看来足篮排都不是高手,其他项目恐怕也不擅长,结果,成为了“靶子”。既然他是“闲人”,签名的大众自然饶不了他。老王实在,坐在那认真地签,10个、100个,签得他满头大汗,手要抽筋,直到活动结束了,保安才把他“救”出来。

人到中年的李宁戴着眼镜,身上已经找不到当年“体操王子”的劲头,头发白了也没染。他被分配和孩子们踢小场,3对3。李宁脚法倒还细腻,只是一跑三喘,没多久就回到门前把门了。“不常运动了吧……”李宁抱歉地说:“多少年不踢了,嘿嘿。”看他满头大汗的样,似乎比北京奥运会点火炬还辛苦。李宁说:“新疆的孩子酷爱足球,我看中国足球的希望有可能在这里。”

吴静钰飞脚碎木板,吓出张国政一身冷汗

北京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吴静钰为观众表演飞脚踢碎木板的真功夫,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为她举木板。吴姑娘先飞侧腿踢碎一块板子,赢得大家一片欢呼;接着,她让老张在脸前平举一木板,张国政胳膊短,拼命伸板,距离脸也只有半米。“行吗不会踢我脸上吧”张国政满脸的表情都在问。只见吴静钰“啪”的一腿,木板应声断裂,张国政在原地傻乐,观众一片喝彩。

在其他场地上,孔令辉、阎森为大众表演了乒乓球;冯坤、周苏红等人和男排对抗;杨扬和王濛等人也参与了健身活动。(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