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成都学艺包抄手 自曝夏天爱做俯卧撑

字号:T|T

关于超人的形象大家已经见得太多,但当身高2米11的霍华德以阿迪达斯新款超人扮相降临蓉城时,还是让众多苦苦守候的球迷们大喊过瘾。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全程跟随阿迪达斯“超人”霍华德成都行,并独家专访了这位NBA 超级中锋,让大家能更多地了解这位充满孩子气的大块头鲜为人知的一面。

虽然昨天成都天气阴沉,但看起来这一点也没有影响霍华德的心情,丰富的表情加上许多自创的身体语言,把一旁负责安保的阿迪达斯工作人员都逗乐了。随后,记者代表华西都市报向霍华德赠送了最具有四川特色的礼物——熊猫帽。拿到这份特殊的礼物,霍华德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迅速把帽子戴在了头上。

本报记者赠送熊猫帽霍华德爱不释手

“今后,请叫我超级熊猫!”

如果说比赛中的霍华德像是个无所不能的超人,那么在私底下,霍华德绝对可以用一只顽皮的熊猫来形容。戴上记者送上的礼物,霍华德也接受他新的绰号“超级熊猫”。“我愿意接受你们给我取的这个名字,这个帽子很可爱,谢谢,或许,以后你们可以叫我

超级熊猫了,我又多了一个绰号。”刚一坐下来霍华德就侃侃而谈,“我早就知道成都有熊猫,我从来都没有看过熊猫,真的很想去看看,但没有时间,你们送我这个礼物也算了了我一个心愿,哈哈!”从来没有见过熊猫的霍华德还向记者打听起熊猫是什么样的,当得知熊猫体态很胖时,霍华德沉默了半天,最后给记者说:“那我想如果我见了他我会教他怎么减肥。”

惊叹热火超级阵容霍华德是个演员

“热火有三巨头吗?我怎么不知道。”

众所周知,迈阿密热火队在不久之前刚刚完成了他们的“超级三巨头”的组建。作为魔术队的当家球星,霍华德当然不可能不知道这个重磅消息,但面对记者,霍华德仍然装起了愣:“什么?‘三巨头’?!不可能吧,我一点也不知道,来来来,你给我说说,他们都有哪些人?”霍华德的幽默再次让在场的人都哄堂大笑,他夸张的表情停留了几秒钟,之后也跟着大家一起笑起来。但看到相机镜头还在对准他,霍华德又一本正经地问记者:“给我说说吧,快!”而我们也跟他开起了玩笑,告诉他热火将会有詹姆斯和姚明,听到这个惊人的“消息”,霍华德更是将眼睛瞪得硕大:“那他们将赢得所有的比赛,我不玩了!”

爱作秀,爱耍宝霍华德鬼点子多

“下次再参加扣篮大赛,我穿超人内裤上!”

霍华德之所以被称为超人,是因为他在2008年全明星周末中以超人扮相夺得了扣篮大赛冠军。在那之后,“超人”这个名字就与霍

华德联系起来了。身着阿迪达斯超人款T恤的霍华德显然对超人这个名号非常得意,“穿着超人的战袍,我感觉可以飞得更高一点,扣篮就很轻松了,就像超人一样!”说着说着他又得意洋洋做起了超人飞翔的姿势,而当我们问到他下一次参加扣篮大赛将用什么方式出场时,他又卖起了关子:“唔……谁说我要参加扣篮大赛了,这个我还在想,必须要想一想,这是涉及到超人荣誉的事情。”看到我们对他的回答无动于衷,霍华德又补充道:“可能,我会穿超人的内裤上场吧,哈哈哈!”

【对话超人】

我喜欢熊猫帽,谁也不能和我抢!

戴着熊猫帽,霍华德非常开心,面对镜头,他更是不停地摆出各种造型任摄影师摆布,哪怕是谈到相对严肃的比赛话题,霍华德依然可以用他自己的方式,把答案变得更加有趣。这与人们印象中那个在球场上威风八面的魔兽形象相去甚远,但对球迷而言,这样的霍华德显然更加可爱。

华西都市报:如果你喜欢这个熊猫帽子,那就带回美国吧。

霍华德:那当然,这个东西我家可没有,谁也不能和我抢。

华西都市报:第一次来成都,感觉怎么样?

霍华德:(沉默)唔……大雨,哈哈哈。说实在的,时间太少了,没时间仔细去欣赏这个城市。不过据我所知,这个城市非常漂亮,我在这里有很多球迷,你知道吗?他们都很热情,当然,还有熊猫。

华西都市报:季后赛之后调整了一段时间,新赛季也还有一段时间才开始,现在你状态如何?

霍华德:你要知道,超人是永远准备着出发去拯救世界的,我的状态随时都很好(大笑)。其实我一直都比较注意保持我的状态,感觉随时都有机会上场比赛,所以我时刻都没有松懈。

华西都市报:不打世锦赛,你准备怎样保持你的完美肌肉呢?

霍华德:唔……俯卧撑,对,就是俯卧撑,夏天我最喜欢做俯卧撑。

华西都市报:中国球迷都知道,你很喜欢扣篮,那你觉得你在这方面最大的对手会是谁?

霍华德:这个,我想应该是姚明吧,哈哈哈,对,你没有听错,是姚明。

华西都市报:在内线你是巨无霸,这大家都知道,但就算超人也有累的时候,你觉得你哪方面需要加强?

霍华德:(怪相)我是巨无霸吗?哈哈,好像是的。不过在NBA没有人可以放松,你永远要做到最好才能去争取胜利,所以我觉得我现在各个方面都还需要加强,超人必须时刻做好准备。

华西都市报:10年之后,如果你不在NBA打球的话,会不会来中国打球呢?

霍华德:10年之后我想我还可以打吧,应该可以再打20年,哈哈。到那个时候,我可能会来中国……拍电影。

华西都市报:那我们就期待你下个赛季更精彩的演出了。

霍华德:当然,相信超人没错的,哈哈!

【超人特写】

霍华德学习包抄手笑翻现场

菜刀擀面杖超人也能玩

结束了球迷见面会,中午只在车上吃了点麦当劳的霍华德已经饥肠辘辘,恰巧他还有一项任务,就是品尝四川美食。

一回到酒店,霍华德就直奔餐厅包间,和等待已久的美女主持来了熊抱。当餐车推过来时,霍华德起初还把目光锁定在漂亮的服务员身上,但看到从未见过的四川小吃,他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不过还是彬彬有礼地先学了句四川话——“谢谢,蛮牛(美女)!”

开吃前,主持人先给霍华德交了个底,四川美食的特点就是辣。自以为能吃点辣的超人颇有信心地表示:“我是超人,什么都不怕。”不等介绍完美食,霍华德就想动筷子,但他粗大的手指显然玩不转这两根小木棍,尽管美女在耐心示范,可嘴馋的霍华德还是立刻换成了习惯的刀叉。

麻婆豆腐、担担面、龙抄手、钟水饺和石锅凉粉,超人一一品尝,每吃一口都作出夸张的表情。逞强的他最终还是被辣椒征服了,开始还只是喝点水润着喉咙,后来就被辣得直咳嗽和抹嘴巴,还不停嚷着要喝冰镇的雪碧。最后,主持人请他点评一下美食,霍华德表示都很好吃,还要把这些东西介绍给他在奥兰多的兄弟们。对于最喜欢的龙抄手,霍华德要求知道名称。当然,抄手和水饺不好区别,主持人只好告诉他,这叫“SichuanDumpling”。

吃过了四川美食,霍华德显然没过足瘾,主办方又请来了龙抄手的第四代传人,现场教授他如何做抄手。从擀面、切片、包抄手,每个环节他看得很仔细,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轮到霍华德上阵了,他这次终于表现出了心灵手巧的一面,包出来的抄手比美女主持的还有模有样,并且赢得了现场一片掌声。这下霍华德更来劲了,戴上大厨的帽子,先是一手拿擀面杖,一手拿菜刀,摆弄着几个POSE,接着装起师傅的样子,手把手地教起美女主持来。这样一个大活宝,怎能不讨人喜欢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