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日本球星思远赴欧洲效力 足协申办2022世界杯

2010年07月24日10: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南非世界杯尘埃落定,日本足球回归既有轨道。然而平静之中,却是暗流涌动。

上个周末,J联赛重燃烽火,在南非向全世界球迷奉献了一脚漂亮任意球的远藤保仁,这一次为钢巴球迷上演了回归J联赛后的首粒制胜进球。不过远藤保仁并不满足,直言不讳希望赴海外踢球。

相比之下,远藤的国家队队友们比他幸运得多。后卫长友佑都不日前签下切塞纳队,22日已从日本启程,开始意甲之旅。同一天出发的还有松井大辅和长谷部诚。松井大辅此行是返回法甲格勒萨诺布,据悉有多家欧洲球会对其虎视眈眈。长谷部诚则是返回德甲沃尔弗斯堡。行前长谷部诚表示,“南非世界杯照出自己的差距,下届世界杯要争取助攻或进球。2014年,日本要打入8强!”

南非世界杯前夕,日本前国脚、著名后卫内田笃人刚刚加盟沙尔克04,南非世界杯日本队候补队员、中场香川真司则与多特蒙德队顺利签下合约。下个赛季,日本将有3名球员奋战在德甲赛场。

日本足协方面也是动静不断

首先是日本申办2022年世界杯工作进入高潮。22日,日本申世委刚刚送走国际足联考察团一行。考察团对日本的申世提案给予了高度评价,日本世申委委员长犬饲基昭表示,对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胸有成竹。

日本足球近日还有一件大事,那就是J联盟主席换届选举。在20日的J联赛理事大会上,大东和美接过鬼武健二的衣钵,成为J联盟第四任主席。大东和美来自鹿岛鹿角,此前是该俱乐部主席。在上任宣言中,橄榄球运动员出身的大东和美雄心勃勃地表示,要“让J联赛成为日本足球的基石,不断缩小与世界的距离,为日本国家队培养更多人才”。

日本队南非世界杯16强功勋主帅冈田武史,其一度坚定的退隐之意也似乎有所松动。也许是世界杯的胜绩和日本足协的赞誉使然,日前冈田突然流露出对教练工作的眷恋,声称“不排除在某支俱乐部担任现场主帅,包括海外俱乐部”。冈田还新近出任了日本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大使。作为率领日本打入世界杯16强的唯一一名本土教练,冈田若能抛掉卸甲归田的念头,对日本足球不啻是幸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