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姚明有望结束八年等待 保罗能成他最佳传球人

2010年07月24日0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有望结束八年等待 保罗能成他最佳传球人

保罗姚明绝佳搭档(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长达八年的等待,姚明终于有望迎来最佳传球手了!北京时间7月24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由于对黄蜂上赛季的表现不满意,克里斯-保罗终于主动提出交易申请,他希望加盟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球队。如果保罗能够加盟火箭,对于姚明来说这无疑是非常好的事情,因为保罗绝对是他这八年职业生涯当中最佳的传球手。

自从2002年姚明进入联盟以来,火箭就一直在寻找给他传球的最佳人选,史蒂夫-弗朗西斯、鲍比-苏拉、迈克-詹姆斯、鲍比-杰克逊、拉夫-阿尔斯通……,以及现在的阿隆-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这些球员虽然都具有不错的能力,但是他们都不能令火箭高层以及火箭球迷满意。而现在火箭终于有机会,得到一位联盟中的顶级中生代控球后卫。

可以说保罗是非常适合火箭的,他的身体看起来虽然不强壮,但在弹跳、速度、灵活性、尤其是力量方面的对抗性,保罗已经成为全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另外保罗的防守能力也非常强,2008-09赛季创造了联盟的连续抢断纪录(106场),而且还包揽了2007-08赛季以及2008-09赛季的助攻王和抢断王,这正好能弥补火箭控球后卫存在的防守软肋。

保罗也非常适合姚明。毫无疑问,保罗的传球能力绝对堪称大师级别。他在球场上的视野非常开阔,总是能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式将球传到队友手中,而且传球路线诡异刁钻。保罗有当年和泰森-钱德勒玩空中接力的经历,所以他在火箭也能和姚明玩空中接力。而且即使不玩空中接力,凭借姚明的进攻能力,保罗很多传球也都会被大姚转化为得分。

正如《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所说的那样,也许现在不能说保罗是联盟中的头号控球后卫,毕竟像德隆-威廉姆斯、史蒂夫-纳什、拉简-朗多这些球员的状态也非常好,而且上赛季保罗因伤缺阵了太长的时间。但是相信不久的将来保罗一定能收复失地,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同时也相信他能成为姚明身边最好的传球手!

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保罗加盟火箭,那么不但姚明获得了最佳传球手,而且火箭也将成为一个真正的总冠军争夺者。总冠军,这是保罗梦寐以求的东西,同时也是他主动提出交易申请的原因。所以说如果保罗能加盟火箭,那么对双方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现在,只看火箭能否做出行动了!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