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TV杯马奎尔5-2擒傅家俊 晋级四强将战瑞恩戴

2010年07月23日2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19点30分,2010 年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在首都大学生体育馆继续展开小组赛最后一天的争夺,马奎尔对阵傅家俊争夺一个四强名额,最终经过七局较量后,马奎尔最终以5-2战胜对手,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四强战马奎尔将战瑞恩戴。

去年的北京电视台国际台球挑战赛中,马奎尔成功闯进了决赛,但在冠军争夺战中败给了中国球手梁文博,今年世界排名第六的马奎尔期待再进一步赢得冠军,小组赛首轮中马奎尔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结果连扳五局以5-1轻取金龙,次战马奎尔3-5负于田鹏飞,爆出了本次BTV杯的一大冷门,第三战马奎尔4-5憾负亨德利,其中第七局中马奎尔遗憾错失147满分。

首场险胜台球皇帝亨德利,随后傅家俊对决已经取得两连胜的田鹏飞,结果虽然傅家俊打出了两杆136分的高分,但仍然难以抵挡田鹏飞的火力,以4-5遗憾失利,随后对阵金龙,傅家俊在1-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5-4险胜对手。

比赛采用9局5胜制。首局开始后,马奎尔率先觅得机会,单杆取下48分后,在打难度不大的中袋粉球时出现失误,紧接着马奎尔再度获得机会,最终以65-1先拔头筹。

比赛第二局,开局后球形十分有利,马奎尔顺利上手之后,开始了自己的147计划,在打出6组红球+黑球之后台面形势愈加明朗,随着台面的球越来越少,现场的掌声越来越热烈,都在等待一个神奇时刻的到来,马奎尔开始向147发起冲击,单杆轰下105分的同时,马奎尔叫位不准,导致强行发力进攻未果,这样继昨日后马奎尔再次与147擦肩而过。

第三局傅家俊一上来率先抓住机会,单杆取下66分后,随即出现计算失误导致进攻中断,马奎尔上手后一杆打出40分后转入防守,不过在随后的防守较量中,马奎尔贸然进攻未果,眼见追分无望,马奎尔只好放弃,傅家俊将总比分追至1-2。

第四局一开始傅家俊率先上手,单杆得到36分后,由于走位不好进攻终止,并且将大好机会让给对手,不过也未能将进攻延续太久,随后二人在不断的零散的进攻和失误之间度过的,经过长时间的胶着后,还是马奎尔率先打破僵局,最终以72-36再下一城,将总比分改写成3-1。

第五局马奎尔以15-8领先后,再度出现计算差错,由于开局球形十分理想,傅家俊得以一开始就围绕着黑球展开进攻,随后接二连三的将台上面的球逐个打入,傅家俊单杆一举轰出111分,最终以119-15扳回一局,总比分追成2-3。

第六局经过开局的僵持后,马奎尔率先觅得机会,在单杆取下41分后,进攻线路不好,只好选择一杆连攻带防,随即再度上手打出一杆36分,最终以77-0零封对手,并以4-2拿到赛点。

第七局开局形势不错,马奎尔再度寻求单杆高分,单杆取得32分时继续强行进攻未果,不过幸好傅家俊在大好机会下,只取得33分进攻即终止,此后马奎尔再度上手,最终以78-33赢下本局,最终以5-2取胜。(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