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冠军赛何冲3米板折桂 李世鑫林劲分列二三位

2010年07月23日17: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3米跳板的决赛中,奥运冠军何冲毫无悬念地以557.40分领先第二名40余分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海军队选手李世鑫、另外一名广东选手林劲分获二、三名。

经过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奥运冠军何冲、本次比赛男子1米板冠军李世鑫等8名选手进入了今天下午的决赛,其中广东队与海军队选手各占据三个名额。

首轮动作,各位选手都采用了107B(屈体向前翻腾三周半)的动作,最后出场的广东名将何冲在首轮过后排名第一,其后依次是来自海军队的三名选手张新华、余隆基、李世鑫。

第二轮的争夺,本次比赛1米板冠军海军队选手李世鑫凭借其高难度动作上的出色发挥赶超何冲名次升至第一,发挥稳定的何冲暂居第二。

第三轮的较量,李世鑫采用了国际比赛中都很少见到的难度系数极高的动作,但在起跳时未能把板完全压住,出现了失误,名次下滑。而何冲则凭借其在难度系数为3.7的407B动作的稳定表现,拿到 96.25分的高分重回第一,与第二名的林劲之间的分差多达14.分。

第四轮动作,何冲在自己的拿手动作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中,完成质量依旧很高,不仅在本轮结束后仍然位居第一,还进一步拉大了与第二名林劲之间的分差,高达25.4分。

在第五轮的比赛中,排在第二的林劲通过307C拿到了84分,而何冲出色完成了407C的动作,拿到95.2分,总分454.05分,将分差拉大至36.6分。 本轮过后,在第三轮出现失误的李世鑫依旧排名第三。

最后一轮,各位选手尝试挑战高难度动作,但首个出场的余隆基便在高难度动作109B中出现失误。此后,来自湖北的秦天,海军队的李世鑫以及何冲都采用了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动作(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这个动作更是何冲的拿手好戏,他在这一轮拿到了103.35分。而之前排在第二位的林劲则采用了5353B。

最终,李世鑫凭借5156B动作的稳定发挥反超林劲锁定了一个亚军,林劲落至第三,而何冲则以总分557.40分、领先第二名李世鑫40余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夺冠。 (胡莹)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