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11位奥运冠军现身新疆 刘翔人气高李宁踢球

字号:T|T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昨天,刘翔、李宁、王义夫、孔令辉、阎森、杨扬、冯坤、周苏红、张国政、吴静钰、王濛这11位奥运冠军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率领下,来到新疆开始了为期4天的调研慰问系列活动。在乌鲁木齐体育中心广场上,奥运冠军各展身手与数千体育迷齐互动,没想到“飞人”刘翔踢毽球、打乒乓也样样“来赛”,举手投足都迎来喝彩不断。

“翔飞人”人气最高

刘翔说,他这是第一次来新疆,之前对新疆的印象都是电影里来的,“哈密瓜、吐鲁番的葡萄、冰山上的来客和满头小辫的新疆姑娘”。其实,新疆的体育迷大多也是第一次见刘翔,对他的印象无非是电视里那个 “翔飞人”,谁也没想到不跨栏,被分配去踢毽球的刘翔,居然十分灵活地表演了不少高难度动作:膝部颠球、胸部停球,不时还弄出个高压“扣杀”,看得观众大喊:“刘翔最棒! ”

后来,刘翔还在乒乓球台上露了一手。他又削又吊,一会儿换种表情,玩得专业又娱乐。但不料一位老爷子上来要求签名,这下开了口子就没法儿收场了,刘翔立刻被汹涌如潮的上百群众围得无法转身,“快来保护刘翔,人手不够! ”工作人员急呼。费了很大力气,刘翔才被转移到车上,但还是有很多人拍着车窗要求签名。一个拿到签名的姑娘兴奋地说:“我也给弟弟要了一个,他是残疾人。我们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 ”

李宁踢球喘粗气

已经发福的王义夫看来足篮排都不是高手,所以昨天上午,他的表演主项就变成了签名。老王实在,坐在那认真地签,10个、100个,签得他满头大汗,手要抽筋,直到活动结束了,保安才把他“救”出来。

人到中年的李宁戴着眼镜,头发早已花白,被分配和孩子们踢3对3足球。李宁脚法倒还细腻,只是一跑三喘,没多久就回到门前把门了。比赛结束,李宁满头大汗,看着比北京奥运会点火炬还辛苦:“多少年不踢了,嘿嘿。新疆的孩子酷爱足球,我看中国足球的希望有可能在这里。 ”

其它场地上,北京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吴静钰为观众表演飞脚踢碎木板的真功夫,孔令辉、阎森为大众表演了乒乓球,冯坤、周苏红等人和男排对抗;杨扬和王拥热艘膊斡肓私∩砘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