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河南省12运会花落焦作 经济雄厚成申办秘诀

2010年07月23日12:47河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第十二届河南省运动会的承办城市经省体育局请示、省政府批复已经正式确定,将于2014年由焦作市承办。至此,省十二运会的申办工作宣告结束,省运会正式进入“焦作时刻”。

仿奥运会的三城申办

在世界体坛,竞争最激烈的活动并不是某项比赛,而是奥运会和世界杯等重大赛事的申办。从省十二运会开始,省运会也通过公开竞争的方式产生新的东道主,结果共有焦作、南阳和信阳这3个城市提出申办省十二运会。7月8日下午,省体育局在郑州举行了承办城市投票大会,省、市体育局和省体育局各处室、各中心的负责人共61名代表参加投票。在会上,首先由3市的人民政府代表作了陈述报告,然后申办工作考察组报告了实地考察情况,最后大会进行了投票和当场唱票,结果焦作获得34票,南阳和信阳分别获得23票和4票,焦作得票数超过有效票的半数,顺利赢得承办权。

焦作胜出 秘诀何在

在本次申办的3个城市中,焦作面积最小,人口最少,但获胜者却是他们,其中秘诀何在?有坚实的经济基础、有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还有领导高度重视是最重要原因。2009年,焦作的GDP达到1116亿元,人均GDP32640元,居全省第2位,其他各项经济指标均居全省前列,已经具备足够的经济实力承办一届高水平的省运会;焦作是“太极圣地”、“全国篮球城市”,1992年曾承办过省七运会,近年来又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单项赛事活动,并连续举办了5届国际太极拳年会,有一支过硬的赛事组织管理队伍,具备承办大型运动会的丰富经验和管理水平。

领导的高度重视也是获胜不可或缺的因素。焦作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申办工作,并将申办内容写入“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成立了以市长孙立坤为首的领导小组,整个申办工作严格按照奥运会申办程序进行,有详尽的申办陈述报告,有形象生动的申办宣传片,有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和陈氏太极拳传承人的发言,有奥运会冠军陈中等著名运动员在“魅力焦作、激情省运”条幅上的签名,体现出申办工作已经从政府主导上升到全民参与,申办工作标准高,氛围浓,效果好,轻松胜出也就不意外了。

成功举办 任重道远

对于焦作来说,申办成功只是第一步,欲成功举办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焦作市体育局长郭颂福说,申办成功后,市委书记路国贤、市长孙立峰都立即作出批示,把申办领导小组变成筹备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省运会的筹备工作,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对即将开工建设的工程采用倒排工期的方式,加快焦作奥林匹克中心的建设,保证所有工程按期完工。根据规划,焦作奥林匹克中心占地1000余亩,规划有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乒网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这些场馆建成后,再加上焦作市、市辖县区市和高校现有的场馆,满足赛事竞赛和训练的需要没有问题。另外,焦作市还准备派专人到举办过大型运动会的省内外城市学习取经,为我所用,将这届省运会办成申办报告中所说的“绿色省运、快乐省运、全民省运”。⑨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