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南京有有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10比0的故事

2010年07月22日11:08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 饭

中超不精彩,中甲有看头。由于广州恒大成为了一艘超级航母,显然今年的中甲吸引了广大球迷的眼球。有球星,马上就有成绩,无论是足球还是排球,这一点就比皇马强多了……有广州恒大男足的比赛都很好看,对于上海球迷来说更是如此,可以看到一些老朋友嘛。

昨日进行的中甲第十二轮比赛里,有一场球颇具看点。一方还是广州恒大,他们以10比0的大比分赢得了比赛。受虐的一方,名叫南京有有。这是一家老牌的甲B队伍,从当年上海浦东征战职业联赛开始,这个队伍的大名就开始留存在我记忆中。印象中不是太强的队伍,但也不弱——不能说没冲上中超的球队就是弱的,因为东亚也不弱嘛。然而经历了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就得重新作出判断——你再弱,也不能弱成这样。好歹申花1比9,还进了一个呢。

在一家职业的足球俱乐部历史中,这场比赛的比分,以及其他种种周边情况、花絮,都一定会被深深铭刻。就比如那场1比9,是申花球迷永远的痛。

根据赛后的媒体报道,有一个夸张的现象:南京有有队只带来了12名队员,除去首发的11名队员,替补席上只坐了一名替补门将。这还不是最夸张的,最夸张的竟然是——“赛前,南京有有队方面提出只上场7名队员参加比赛”。有11个人还被灌了10个球,上7个人的话,没准是0比20这样的比分吧。

这背后,一定有问题。有人说广州恒大实力太强大了,鹤立鸡群,很多南京有有的队员是怯战。我很想同意这个观点,但出于我对中国球员的了解,他们的思想情操和个人尊严可能没有这么高。有人说这是明显的假球,我想也不会的,人家要踢假球,一定也会动脑筋表演一下,玩一个防守疏漏,比如门将弃门,后卫松一下软一下什么的伎俩。还有就是见好就收,玩的那么厉害,一定要被追查,谁玩假球愿意被追查呢?大家都是成年人啦,就算谈恋爱玩弄少女感情也不至于这么赤裸裸,不要脸面。总之,这场球太假了,假得不像话,以至于完全不能“逼真”。

球迷们想弄明白这吊诡现象的背后是什么,记者们有活儿干了。很好。

相关专题:

聚焦南京有有事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