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尼尔森下注“豪”赌 林书豪金州酝酿新机遇

2010年07月23日09: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更多时候,我只是把自己当作一名篮球运动员,而不是一位有着美国国籍的亚洲人。我非常非常感谢那些来自亚洲的支持,或者身处美国的亚裔们对我的鼓励。”林书豪和勇士队的签约仪式上,亚洲记者的数量明显比平时要多出许多,但林书豪并不以为意,“我想,我已经真的为这个级别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显然,林书豪知道自己是近期全美篮坛的明星人物,但是这位在哈佛就读时就被称为“亚洲之光”的年轻人,不希望球迷们关注他,只是因为好奇他亚洲人的身份——在NBA的赛场上,他很清楚地知道,在赛场上他要和每一个对手正面碰撞;在球队里,他也需要和队友们暗暗较劲。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金州勇士队是全联盟所有30支球队内最适合林书豪的一个归宿。因为老尼尔森依旧执掌着这支球队的教鞭,就意味着队内任何人都有可能获得出头的机会。

在联盟各位名帅中,尼尔森老爷子喜欢使用新人、喜欢使用小个子后卫球员都是出了名的,无论是现在也已成长为球星的蒙塔·埃利斯还是前景被无限看好的斯蒂芬·科里,都是在新秀赛季就受到老尼尔森的重用,从此开始走上自己的星光大道的。而林书豪,恰恰就是老尼手中,最新的一张牌。

“他在夏季联赛上证明了,他能够成为一名NBA级别的控球后卫,他向人们展示出了在进攻端超强的终结能力、以及优秀的防守能力,甚至他的运动能力也远远比人们此前预测得要好。”在夏季联赛代表小牛队出战了4场比赛以后,林书豪从许多球探口中得到了这样的评价。其实,此前人们就都知道这位后卫头脑清楚、能力全面,但是运动能力的平庸,导致他最终在选秀大会上受挫。好在,夏季联赛的实战战场给了他平反的机会。

在自由球员CJ·沃特森和公牛队签下一纸合同之后,勇士队的后场已经只剩下了蒙塔·埃利斯、斯蒂芬·科里和新加盟的查理·贝尔三人,虽然多雷尔·赖特和雷吉·威廉姆斯等锋线球员也可以填补到2号位的空当上来,但一来这些球员和林书豪相比,实力上就不存在绝对的差距;更重要的是,老尼尔森对于双能后场的喜爱,实在是太过赤裸裸了。

从拜伦·戴维斯搭档蒙塔·埃利斯,到蒙塔搭档斯蒂芬·科里,老尼尔森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后场是否能对位防守住对手,如果说整支勇士队是一部跑车的话,那么每一个控球后卫就都是一台发动机,只要能把比赛的节奏提到最快,老尼尔森一定会不惜代价地给球队配上双引擎——而整个勇士队中,现在能推动全队进攻的,其实也只有埃利斯和斯蒂芬·科里两人而已。

林书豪,则就是那唯一可能成为第三者的人。“我可以攻击篮筐,可以转换成一些其他的进攻模式,但是我在根本上是一个进攻组织者。”林书豪这样评价自己,显然,他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定位

上赛季,雷吉·威廉姆斯可以在18场比赛内打出9次20+,托利弗可以单场攻下34分8篮板,而2年前的CJ·沃特森更是有过单场40分7篮板6助攻的神奇演出。他们全都是在选秀大会上落选,最终从NBDL脱颖而出,在老尼尔森手下实现曲径通幽的草根明星。既然他们都可以,那么林书豪有什么理由不能成功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