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国众球星抵京力挺姚明 姚基金慈善之旅启程

2010年07月23日08:10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 袁勃)盛夏的北京,酷热袭人,但是姚明和他的姚基金却掀起了另外一种热度——慈善,今天,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正式启程,按照慈善之旅北京站的计划,23将举行慈善晚宴,24日进行慈善义赛。

在姚明慈善态度的感召下,我们熟悉的巴郎-戴维斯来了,上赛季闪光的新秀布兰顿-詹宁斯来了,姚明的队友布鲁克斯、巴丁格来了,纳什也是几经波折加入到慈善之旅,今天,除去纳什因航班问题未到外,参加慈善之旅的美国众球星已经抵达,他们在媒体面前分享了参与慈善之旅的感受。慈善之旅启动现场,男篮主教练华德、姚明昔日队友刘炜、男篮国手丁锦辉也前来助阵。

据悉,在23日晚,姚明领衔的众多中美明星,以及郎平、杨澜、白岩松、黄立行等文体明星、各界嘉宾将共赴姚基金慈善晚宴,晚宴将采取义拍的形式凝聚爱心,期间与赴美国与姚明共进晚餐的“慕'明'之旅”、包含由姚明、纳什、科比、詹姆斯、易建联签名球鞋组成的“人气全明星战靴——慈善之履”拍品包,韩美林大师画作《奔马图》等重量级拍品将在晚宴亮相并实施义拍。

24日晚,中、美两国篮球明星将为慈善齐聚国家体育馆,届时比赛还会加入双方互换球员这样充满悬念的和惊喜的形式,观众将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感受慈善、参与慈善。另据了解,17名来自姚基金希望小学的孩子将参与到两日的活动中。

姚基金是由姚明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姚基金主要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与福利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姚明:脚伤恢复的不错,投入慈善有成就感

慈善之旅启动现场的主角必然是姚明,休闲打扮、满脸笑容,身材看上去保持的不错,刚回国时他已透露刚减掉20斤,已经阔别球场一年多的他正在逐步恢复健康,有细心的记者发现,姚明上台时是一个跳步,对于记者关心的脚伤问题,姚明自称恢复的不错,现在已经能做力量、体能、有球训练,对抗训练还要等回到美国检查后再说。

虽然还不能回到赛场,但是他正做的是比打球更有意义的事,现场更多的话题还是慈善,姚明谈到他的认识,小时候,兜里只有几块钱的零花钱,没钱可捐,只能做一些其他力所能及的。到美国打球之后,参与了更多的社区关怀、以及火箭队组织的慈善活动,这样汇集到一起,让更多的人参与,也会有一种成就感。姚明自称投入慈善要花费他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他有一种满足感,特别是女儿出生之后,他感觉这以后对孩子也是一种教育。

花絮:姚式幽默再现 看巨人怎么回答是不是好爸爸

今天的发布会吸引了众多记者前来采访,有记者很关心姚明女儿的现状,问题一抛出,姚明就乐了,他说女儿现在由妻子叶莉照看,由于还小没有回国。记者穷追不舍,问姚明算不算一个好爸爸,巨人再次展示了他的幽默,他回答说,当父亲他才学会1+1=2,记者却给出了期末考试题。此言一次,引得现场一片笑声。

女记者英文提问 姚明不回避关键

现场还有一个小细节,一位会讲中文的女记者提问时用了英文,主持人提醒到场的多是中国记者,尽量用中文提问,然后他把该记者的提问翻译成中文,没想到姚明插话,原来是记者的一个问题主持人没有翻译却被姚明听出来了,那是问善款的去向的。

姚明认为这个问题很重要,他严肃地做了回答,姚基金拥有自己的专业团队来管理公益项目的运作和善款的管理,姚基金的全部捐款所得和支出都将通过姚基金官方网站明示公布,以做到公正、透明,而且所有账目均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监督,并进行审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