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劳尔当真是皇马球霸? 特权大佬难逃被妖魔化

2010年07月23日07:1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尔当真是皇马球霸? 特权大佬难逃被妖魔化

劳尔是大哥 还是球霸?

讯体育讯 劳尔是皇马绝对权威,许多人说起御林军,头脑第一个蹦出的形象总是白色七号,雍容华贵的风度,潇洒的斗牛舞,以及一枚被无数次亲吻的戒指。然球霸一词,也已跟随劳尔多年,统治更衣室,拉帮结派,排挤队友,但凡伯纳乌一地鸡毛内关系紧张,劳尔也往往成负面人物典型被揪出,反对派并不比神化他的人少到哪去。那劳尔究竟是不是球霸?

首先应该肯定,劳尔在皇马地位崇高是毋庸置疑的。从1995年到2009年,7号都是皇马锋线固定主力,主教练与队友换了一拨又一拨,唯独劳尔岿然不动。随着他资历越来越老,累积贡献愈发深厚,地位自然也水涨船高。于是在皇马,队友、球迷与媒体都形成并撑起一个圈,而圆心就是劳尔。

在巴尔德拜巴斯体育城,7号就专指劳尔,不需特别说明,以至于《国家报》曾戏谑称劳尔就像过去的皇帝,名字就是个禁忌,不是谁都能随便挂在嘴上。其实劳尔本是西班牙人的常用名,几乎与英语中的迈克尔一样俯拾皆是,可过去10多年,但凡在西班牙说起劳尔,指的也就是皇马队长。

卡尔德隆与舒斯特尔时代,由于主席势微,劳尔影响力更膨胀到空前巨大。功高盖主,当球员的贡献与威信超过俱乐部内所有人、甚至主帅主席,自然而然便有无上地位与威望,纵然不仰其鼻息,也得唯马首是瞻,劳尔自然而然成了更衣室领袖、本土帮大哥大。

而也恰是在此期间,劳尔的球霸恶名不胫而走,西班牙媒体曾多番明言或暗示,皇马队长可以影响谁进比赛大名单谁落选,训练是公开还是搞封闭,是否引进某名大牌球星,甚至谁受伤的伤情向外播报与否也能左右。久而久之,便有员工戏称“我们俱乐部有两个主席”,而斯科拉里也告诫C罗卡卡,“去皇马最要小心劳尔。”

关于自己“特殊的地位”,西班牙媒体也旁敲侧击质问过劳尔,这让皇马7号觉得委屈,觉得自己被外界曲解了:“总有人说我干涉球队引援,霸占训练场更衣室,这都不是真实的。我是球队队长,可也仅此而已,引援的事情我决定不了,领导层也不会来问我,我只能决定自己如何训练踢球,那些猜忌都是莫须有的推测。”不能说江湖传闻都是实情,但全盘否认劳尔曾干涉过球队却也无法令人尽信。

其实,类似的大佬在各大豪门无处不在。马尔蒂尼在AC米兰坐骑士桌头把交椅,权势较劳尔有过之无不及,在圣西罗一直踢到近41岁,如果他不主动言退又有谁敢阻拦其接着踢?特里在切尔西与英格兰国家队几如黑帮老大,世界杯期间刚公然挑战过卡佩罗权威,可谁敢将他当阿内尔卡处置?尤文图斯的皮耶罗,巴萨的普约尔,不也都是不能动的特权阶层。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总难免要分高低贵贱。越是强势的大佬,越能左右球队。只是让你带队取得成功时,便是万众歌功颂德表彰你“具备领袖才能”、“能独当一面”;而当球队陷于低谷困境时,你也免不了被人说三道四,难逃被称作“飞扬跋扈的球场恶霸”、“唯我独尊的更衣室毒瘤”。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