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燕鸣加盟河南受阻 进京维权求足协还自由身

2010年07月22日23:04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俱乐部一年内累计拖欠球员工资或奖金超过3个月未付,该球员就将获得自由转会的权利,泰达队确实超过3个月没有对韩燕鸣发放工资,那么他就有希望获得自由身。

韩燕鸣加盟河南受阻 进京维权求足协还自由身

韩燕鸣在天津泰达效力期间 在联赛中常有斩获

腾讯体育讯 韩燕鸣、谭望嵩、蒿俊闵、杨君,2010赛季的泰达队中,已经再见不到这4张熟悉的面孔。离开泰达将近半年时间,在未知的人生旅途中的生活现状一直被球迷所牵挂。在2010年初因罢训事件离队的泰达球员韩燕鸣,由于泰达俱乐部的原因,韩燕鸣本赛季几乎面临着无球可踢的局面。正是基于尴尬现状,韩燕鸣于近日多次进京向中国足协提出仲裁申请,以求获得自由身。

在年初因罢训事件被挂牌后,建业队一直在积极引进韩燕鸣,甚至多次找到泰达高层进行协商,但是泰达就是咬定370万的高价不松口,这让中原军无可奈何。无奈之下,建业找到了一条下策,那就是让韩燕鸣随队训练,在一个赛季后,以自由身加盟建业队,尽管无缘上场,球队也将支付给韩燕鸣30万的薪水。

但是新赛季泰达成绩迅速堕落的同时,两家俱乐部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在5月的天津市体育局和泰达俱乐部的会议上,就有人主张让韩燕鸣回归,但是韩本人却并不愿回到这个是非之地。而泰达俱乐部则希望在二次转会时,降价让韩燕鸣转会。但是由于建业队已经结束亚冠的比赛,所以阵容上人员齐备,所以他们更希望的是,下个赛季韩燕鸣的自由加盟,不愿意再多花冤枉钱。

按照年初开始实行的中超转会新政规定,俱乐部一年内累计拖欠球员工资或奖金超过3个月未付,该球员就将获得自由转会的权利,如果严格执行这个规定,那么一旦证明泰达队确实超过3个月没有对韩燕鸣发放工资,那么他就有希望获得自由身。韩燕鸣表示:“足协说从递交之日起大约两周之后,会安排一次开庭,俱乐部和球员双方要当堂陈述,那时候我可能还得来一趟。如果正常的话,得到仲裁结果大约需要20天左右的时间。”

在年初,韩燕鸣曾孤身前往K联赛的仁川队试训,但由于在关键时刻的受伤,被迫回国。谈到那次试训的时候,韩燕鸣非常遗憾的表示,要不是那次受伤,自己早已经踢上K联赛了。而在那次试训结束后,韩燕鸣和仁川队的联系也并没有中断,然而在韩燕鸣回国之后的短短3个月里,仁川俱乐部内部发生剧变,老总和主教练都已经换人,当初认可韩燕鸣的人已经不在了。

在跟建业队训练了两个多月后,韩燕鸣已经在逐步恢复自己的状态,作为主帅唐尧东评价他的时候表示,韩燕鸣最大的缺点就是体能跟不上。而作为建业队的队员,则认为韩燕鸣如果加盟,对球队还是非常有帮助的,一名球员就表示:“他和以前的姜坤很像,虽然全场跑动距离很少,但是视野和传球没人比的了,他是一名完全凭脑子和意识踢球的队员。”(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