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TV杯-马奎尔失147憾负 亨德利首胜保住颜面

2010年07月22日2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19点30分,2010 年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在首都大学生体育馆继续展开小组赛的争夺,台球皇帝亨德利最终经过苦战以5-4险胜马奎尔,取得了本次赛事的首场胜利,第七局中马奎尔遗憾错失147满分。

台球皇帝亨德利在小组赛首轮2-5不敌田鹏飞后,昨天又苦战九局,最终被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决胜局5比4击败,第三仗台球皇帝2-5再负金龙,三连败的同时,台球皇帝已经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去年的北京电视台国际台球挑战赛中,马奎尔成功闯进了决赛,但在冠军争夺战中败给了中国球手梁文博,今年世界排名第六的马奎尔期待再进一步赢得冠军,小组赛首轮中马奎尔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结果连扳五局以5-1轻取金龙,次战马奎尔3-5负于田鹏飞,爆出了本次BTV杯的一大冷门,

首局马奎尔率先上手,单杆取下5分后出现失误给对手留下机会,亨德利上手单杆夺下69分,最终通过一杆致胜的方式率先拿下首局。

第二局两人争夺的十分激烈,两人失误不断比赛在零敲碎打之中进行,在经过短暂的胶着后,在这一局的防守争夺中,马奎尔逐渐处于上风,他上手后开始连续得分,在确立53-14的领先之后,马奎尔进攻中断,亨德利获得球权进攻,上手后开始围绕粉球展开连续的进攻,随后 K红球堆时效果不佳,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防守,马奎尔此后再次上手,最终以78-30追回一局。

第三局马奎尔率先觅得机会,先是以19-0抢得先机,随后进攻中断,亨德利获得球权进攻,上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单杆夺下100分后,亨德利一杆致胜将大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局马奎尔率先找到机会,在一波进攻当中以24-0确立优势,此时,马奎尔没能摆脱失误的困扰,将进攻机会易手,亨德利没有让机会再次溜走,很快实现超分在本局中胜出,并以大比分3-1领先结束上半场。

经过15分钟的休息后,两人进入下半场争夺,在此时马奎尔终于找到状态,接连扳回两局将总比分追成3平,其中一局马奎尔更是打出单杆117分,在此时气势似乎已经不可阻挡。

比赛第七局,开局后球形十分的散,马奎尔顺利上手,随后展开连续的进攻,在打出8组红球+黑球之后现场掌声不断,打出BTV杯首个满分的形势愈加明朗,马奎尔开始向147发起冲击,在清掉台面一颗颗求之后全场欢声雷动,都在等待一个神奇时刻的来临。关键时刻马奎尔顶住了压力,清掉了15颗红球和黑球之后,马奎尔成就了147分的伟业愈加的近,马奎尔本人压抑着激动的心情,更加激动的是现场观众,大家向马奎尔致以最热烈的的掌声。然而正当人们认为马奎尔将完成147满分之时,在打中黑球的同时,黄球叫位效果不好,结果正是这个黄球阻止了马奎尔追求满分的脚步,马奎尔最终单杆轰出120分,以120-0再胜一局,并以4-3率先抢得赛点。

第八局亨德利率先获得机会上手,单杆轰下54分之时叫球不到位,留下延续进攻的隐患,导致强行进攻球落在袋口,马奎尔获得翻盘的机会,不过只得14分后进攻即终止,马奎尔无奈只能放弃本局,亨德利以54-14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马奎尔率先确立领先优势,马奎尔在大好机会下,不慎将母球打入中袋,此时场上的形势风云突变,亨德利在以45-28领先之时出现重大失误,不过马奎尔也未能抓住机会,双方失误频频,结果亨德利以69-29赢下决胜局,从而以5-4涉险胜出。(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