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陈若琳夺冠不提复仇:我总拿第一就没意思了

2010年07月22日20: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能说是复仇(成功),所有比赛都是我永远第一就没有意思。”7月22日,201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第三天的比赛在广东汕头继续进行,令人期待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和世界杯冠军胡亚丹之间展开的对决,最终以老将的稳中取胜而暂告一段落。展望起年底的广州亚运会,陈若琳表示“希望能把状态保持住,好好训练。”

经过昨天的预赛和半决赛,奥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陈若琳率领八名选手跻身决赛圈。去年在西安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预赛排第一的陈若琳在半决赛发挥不理想遗憾出局。13岁的后起之秀胡亚丹却脱颖而出,首次拿到全国冠军;四个多月后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陈若琳夺金,胡亚丹仅获十米台第四;而一个月前的常州跳水世界杯赛上,卫冕冠军陈若琳却稍逊风骚以微弱优势不敌胡亚丹惜败摘银,今天下午的这场决赛备受关注,陈若琳是否能复仇成功值得期待。

纵观决赛的五轮动作,陈若琳的发挥就像解说嘉宾、金牌教练钟少珍形容的那样“稳定”、“让人放心”,最终凭借着448.35分的出色发挥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而三轮动作过后,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胡亚丹一度排在第二位,但由于第四跳、完成207C动作时起跳高度不够而导致入水太晚,水花效果也不理想仅得到61.05分,最终以313.25的总分跌至第四位,无缘奖牌榜。

湖北选手朱佳名以419.55分勇夺亚军,“今天发挥还可以,但有的动作还是没有做好,要向陈若琳姐多学习,也要感谢教练。”来自山东的邢怡颖以406.60分获得铜牌,“我觉得我跳得不是很好,下次再努力。”

被问到胜出的关键所在,陈若琳总结道,“这次比赛比常州站跳得好很多,我的状态正在往上升,这也是这个月的训练的成果。平时的水平就这样,正常发挥我的动作比较稳定,效果会比小队员要好一些,身体在入水时比较紧,水花效果也会好一些。”

再次提起今年6月在常州世界杯上未能蝉联女子10米跳台冠军,陈若琳坦然表示已经走出了失利的阴影,“不难过了,但训练会更刻苦些。”她还透露到教练也会在身边不时提醒自己,“平时教练跟我讲不要想太多,要好好训练。”

谈到对手胡亚丹的失误,陈若琳也表达了惋惜之情,“是的,她表现好会刺激我有更好的发挥。但不能说是复仇(成功),所有比赛都是我永远第一就没有意思。”至于不满12岁的铜牌获得者邢怡颖等小队员带来的竞争,她直言要保持不俗的竞技状态所面临的挑战要更大一些,“我的优势在于比较稳定,但要保持这种状态会比她们更难。(怎么保持呢?)控制体重呗(笑)。

有意思的是,两年前正值发育高峰期的陈若琳为了更好的控制体重只能“牺牲”掉晚餐,今天她透露这样的节食方法并不可取,“现在不会,不吃饭没有力气运动。”但正是由于对自己的严厉要求,也让她充当起了监督员的身份,“是啊,现在每天我都负责让大家去称体重。”而谈到四个月后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陈若琳自然希望能用金牌弥补上届惜败摘银的遗憾,“希望能把状态保持住,好好训练。”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