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赛陈若琳胡亚丹动作相同 稳定性成关键

2010年07月22日14: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论及国内女子十米台,本来格局最清晰——属于奥运冠军陈若琳的天下,因为自从2008年2月获得第16届世界杯冠军后,这位来自江苏的小姑娘除称霸北京奥运会,去年还毫无悬念地拿到了11运会该项目金牌。

六月在常州举行的世界杯女子十米台之争,这种形势出现了变化。中国当时派出陈若琳和14岁的胡亚丹一起参加该项比赛,谁也没料到预赛、半决赛,积分领先的不是陈若琳、而是后者。到了决赛,来自四川的胡亚丹竟然没给别人一点机会,一路领先直至获得冠军;陈若琳五轮积分均排在第二,结果落后近16分,只拿到银牌。

整个比赛过程,陈若琳并没有出现明显失误,五个动作累计获6个10分,第二个动作407C还得到了满分96分。可胡亚丹的表现更出众,她五个动作累计获11个10分,前两个动作107B、407C均拿到满分;仅仅一个107B,就超出陈若琳同样动作多达9分。

去年在西安举行的全国冠军赛,陈若琳预赛排第一,半决赛发挥不理想、退出了十米台决赛。胡亚丹却脱颖而出,首次拿到全国冠军。四个多月后的11运会,陈若琳夺金,胡亚丹仅获十米台第四。今年二、三月的国际跳水大奖赛头两站比赛,胡亚丹连夺两冠。

胡亚丹、陈若琳十米台动作完全相同,总的难度系数均为15.9,两者之间“掰手腕”,关键是比稳定性、比动作规格。

胡亚丹还从未在国内比赛中面对面地胜过陈若琳,陈若琳自然想报世界杯失利的一箭之仇。两者在汕头冠军赛的较量,究竟孰强孰弱?我们拭目以待。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