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冠军赛施廷懋遗憾摘铜 小花有望出征亚运

2010年07月22日14: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0日晚在广东汕头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1米板项目竞争得格外激烈,就连世界冠军吴敏霞都跳砸锅了。在最后一跳之前,重庆跳水新星施廷懋仅落后于另一位世界冠军何姿。施廷懋最后一个动作是5233,只要顺利完成,就能稳获全国亚军。起跳,高度不错;空中转体,身体打开慢了;下水,水花较大,可惜!最终,施廷懋只拿到第三名,冠亚军分别被何姿、董俊夺走。

她面对众多国家队友

作为第十二届全运会周期中的首项全国大赛,今年的全国冠军赛是新周期各省、市互相摸底的好机会,吸引了200多名运动员参赛。国家队的明星选手除休战的郭晶晶外,几乎悉数参赛。女子1米板集中了国内所有高手,包括两大世界冠军何姿、吴敏霞,以及国家队新人屈琳、王涵。施廷懋要想复制去年全运会夺牌的佳绩,必须击败众多国家队的队友。

转体失误让出亚军

由于本场比赛没有电视直播,所以昨天下午本报记者请前方督战的市运动技术学院水上系主任周玉生对比赛进行了还原:“这次比赛相当激烈,第4个动作时吴敏霞起跳后意外打板,引得现场观众一片哀叹,吴敏霞动作未能顺利完成,提前告别了前三名。”

这个意外给了施廷懋很好的机会,因为何姿和吴敏霞一直是压在她上面的大山。可惜,施廷懋的最后一跳5233也没有抓住机会,周玉生遗憾地说:“唉,压水花一直是施廷懋的强项,可是昨天她空中转体动作没有做好,导致水花没有压好,结果只得到了58分,拱手把亚军让给了汕头籍选手黑马董俊,只获得了季军。”

施廷懋有望出征亚运会

作为我市跳水队领军人物,施廷懋在女子1米板上的发挥一向比较稳定。2009年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和全国运动会,施廷懋都获得了季军,今年尽管受到肩伤困扰,但她还是顺利拿到了全国冠军赛季军,这样稳定的表现让她有望入围今年的亚运阵容。据周玉生透露:“目前施廷懋已经进入亚运会大名单,虽然最终名单还未出炉,但她在1米板项目上还是很有希望入选的。”

今年5月底,施廷懋在国家跳水队为期半年的代训期到了,她返回了重庆队训练。由于施廷懋的肩伤暂时无法痊愈,因此为确保她的训练水平不受影响,重庆队为她准备了最好的条件,主管教练刘犇全程跟踪训练,队医也是重点照顾,通过各种手段全方位保障她的训练、比赛不受影响。本次能够保住全国前三的水平,周玉生感到很欣慰:“施廷懋赛后很自责,但我们一直在安慰她,因为这次虽然与亚军失之交臂,但我们对结果还是很满意的。现在暴露出问题不是坏事,早发现比到全运会犯错好,下一次大赛我们会做好更多准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