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无金牌却成宠儿 李娜为中国体育发展指明方向

2010年07月22日10: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自从参加职业巡回赛以来,李娜取得的成绩与世界顶级选手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如果仅用金牌或冠军来衡量的话,李娜根本无法挤进国内前十名。乒乓球、跳水、体操等金牌大户中的任何一个运动员,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成绩都远远超过了李娜。但李娜所从事的项目在中国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自从去年“单飞”参加世界职业网球巡回赛以来,李娜接连取得突破,她的世界排名已经进入前十。今年更是连续在澳网打入四强以及取得温网八强,多次刷新各项中国女网纪录,使得中国人首次在这项被欧美把持多年的高端体育项目中成为世界级明星。这项统计数据向我们传递着这样的信息,金牌并不是现代体育的全部。同样,姚明能够成为中国头号体育明星,也因为他以高超的球技、敬业的精神跻身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从而得到球迷和商界的认可。

从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体育一直都承载着国家荣誉、民族精神等内涵。无论是容国团夺得中国首个世界冠军,还是中国女排五连冠;无论是许海峰射落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还是中国军团北京奥运荣登金牌榜首,中国体育给外界的印象更多的是一个整体的形象。中国从“东亚病夫”到世界体育大国的嬗变,是在举国体制之下、运动员用2000多个世界冠军和100多枚奥运金牌换来的。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坐上了金牌榜首的位置,但任何一个中国人都明白,中国至多只是体育大国,还称不上体育强国。要实现这样的跨越,仅仅盯着那几块金牌是远远不够的。如何在市场经济背景下走好职业化道路,是后北京奥运时代中国体育面临的艰巨任务。

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和李娜网络搜索指数超越姚明,都在提醒我们——中国虽然拥有数量众多的世界冠军,但在世界顶级职业联赛有较强号召力的明星却屈指可数。这正是李娜“一鸣惊人”的原因,也是中国职业体育发展的方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