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蔡振华鼓励女排:要让世界再次感受女排精神

2010年07月22日07:15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郭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郭剑

新女排组队4个月来,主教练王宝泉面对球队的进步,仍然不敢掉以轻心,“球队的防守做得不错,前面的比赛打得比较艰苦,这对队员的心理也是一种锻炼。不过,目前球队还是受到伤病的困扰,这对我们的影响不小,我们只能尽力克服困难。”

今天上午,王宝泉带二传手魏秋月参加新一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本届女排大奖赛共有包括卫冕冠军巴西队在内的12支球队参加,她们从8月6日开始,每周分为3组在8个国家的9个不同城市展开分站赛,中国女排将参加成都、中国澳门、中国香港3站比赛,并做为总决赛东道主自动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届时,中国女排将与另外5支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参加8月25日在宁波北仑进行的总决赛。

“中国女排去年在这项赛事中获得了第五,我们希望这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年,新女排在前不久的瑞士和俄罗斯的比赛中,让大家看到了很大的变化,球队整体有了起色,这对伦敦奥运会的备战有促进作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说,“女排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运动员,所以,这次的总决赛,中国姑娘应再次让世界感受我们的女排精神。”

“女排精神”也是王宝泉每天都要在训练中向队员强调的重点。他说,球队已经开始了针对大奖赛的封闭训练,“之前我们和欧洲球队打得比较多,她们在战术方面并不复杂,所以,我们这段时间的训练,要在战术上多做一些准备。”

按照王宝泉的说法,适应新女排战术打法的球员将逐渐得到重用,而原女排主力王一梅淡出主力阵容,也是王宝泉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

“她本身有伤,这个赛季一直在恢复。在同俄罗斯比赛时,王一梅也因腰伤没能上场。不过,她确实不太适应我们强调的多变打法。”王宝泉说,“如果她的体重和技术特点能够达到要求的话,她仍然是中国女排重要的进攻武器,现在,她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来争取出场机会。”

除了主攻位置的变化,王宝泉还不得不在大奖赛中寻找魏秋月的“替补”,“二传是全队的灵魂,魏秋月的作用无人能替,但她现在是一边治疗一边训练,我们还是要尽量保护她,所以,我们才会让年轻队员在大奖赛里经受锻炼。”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中国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