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诡异犯规似小晖 连续击打红球难逃法眼

2010年07月22日05:2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陈浩)第二届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小组赛中,梁文博犯了一个罕见的低级失误,连续击打红球。这样的错误丁俊晖也曾经犯过,但有了前车之鉴,梁文博没能逃过裁判和对手的眼睛。

在2009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丁俊晖在与马奎尔的比赛中曾经连续击打红球。这样的犯规在斯诺克比赛中非常罕见,因此这个滑稽的犯规逃过了裁判和对手的眼睛,就连现场观众也没有察觉。

不过那场比赛之后,丁俊晖的诡异犯规还是被有心人发现,视频很快在网络上传开,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但那场比赛马奎尔最终逆转取胜,裁判员的失误并没有酿成实质性的恶果,因此也只是成为了一段趣闻。

今天这一失误在斯诺克赛场再现,梁文博与戴的比赛进入决胜局时,他有一个很好的机会。梁文博连续击球得分,在得到43分时打进红球叫到粉球,但他鬼使神差没有击打粉球,而是继续击打红球。

这个失误与丁俊晖当时如出一辙,只是粉球和黑球的区别。不过梁文博击打红球没能成功,他正在懊恼没有打进红球的时候,听到的却是裁判罚分的声音。这时梁文博焕然大悟,原来自己犯了一个比打不进球更低级的失误。

有了丁俊晖那次出名的诡异犯规,裁判和球员显然都对这种事情有了印象,梁文博没能逃过裁判,而且也没能逃过对手。此时还有另一个插曲,中国美女裁判朱瑛虽然发现了犯规,但说出的罚分是4分,早已观察到犯规行为的戴听到后立刻起身纠正。

这样的犯规非常少见,裁判也出现了一时糊涂,忘记了这样的犯规应该罚7分。不过经过戴的提醒后,朱瑛还是马上纠正了错误。在斯诺克比赛中,击打彩球必须选定一颗,如果在没有选定的情况下击球,裁判就会按照最大分值7分来处罚。

梁文博在关键的决胜局犯了滑稽的失误,必然影响了情绪,后来在超分情况下出现一次救球失误,最终痛失好局被戴逆转。

对于这次犯规,梁文博在赛后无奈的说:“我犯了一个打球这么多年来最低级的错误,当时脑子里就想着打红球,可能这场比赛就是该输吧。”(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