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痛失好局出线堪忧 单杆轰140只是安慰

2010年07月21日23:58华奥星空网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陈浩)第二届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今晚进行的一场A组比赛中,卫冕冠军梁文博痛失好局4比5惜败于瑞恩-戴,决胜局两次犯错成败因。而梁文博打出开赛以来的最高的140分,只能成为一种安慰。

本场比赛梁文博开局不利连输三局,但在第四局轰出单杆140分后状态开始回升,这个高分目前领跑单杆榜。在梁文博扳成2比4后,戴赢下第六局,4比2领先获得赛点。

不过梁文博此后表现出色,连胜两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最后一局梁文博有一次好机会,但在得到44分后返了一个罕见的错误,连续击打红球被罚7分,错失一个制胜的机会。

此后梁文博在彩球阶段超分,但就在胜利在望的时候,戴击打蓝球做斯诺克成功。此时梁文博领先23分台面只有18分,救球不中也是延分的局面,但他不小心打到了粉球被罚6分。经过几杆防守后,戴成功清台完成逆转。

输掉这样一场比赛,梁文博赛后说:“前三盘打得不好,后面调整了一下好了很多。但决胜局犯了一个我打球这么多年最低级的错误,当时脑子里就想着打红球,可能这个比赛就是该输吧。”

谈到最后时刻的救球失误,梁文博说:“当时救球的角度比较小,需要贴着粉球打过去。其实我应该从中袋一侧勾球,这样救不会给对手留自由球,而且即便救不到也是罚5分形成延分,不会给他清台取胜的机会。”

虽然输掉比赛非常可惜,但这样一场激烈的较量对梁文博今后的提高大有帮助。他表示:“最后一个失误就是有些急,没有想好就打了,我还欠缺一些关键时刻的调整能力,以后要争取改掉这些毛病。”

三场小组赛过后1胜2负,梁文博的晋级机会已经很小了。因而打出目前最高的单杆140分并不能抵消输球的阴影,梁文博说:“也只能用这个140分安慰自己了。”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