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国际足联试行五裁判制 欧冠将成世界杯试验田

2010年07月22日0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全面推行五裁判制 欧冠将成世界杯试验田

世界杯上英德大战的误判,促使国际足联做出裁判制度改革。

腾讯体育讯 欧洲当地时间7月21日美联社消息,国际足联周三通过了正式决议,将在本赛季(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中实行五裁判执法制度,即增加两名底线裁判帮助执法,以求减少绿茵场上泛滥成灾的误判错误。

负责修改足球规则的国际足协理事会IFAB,本周在威尔士的加迪夫城召开了会议,着重讨论了关于裁判制度改革的相关问题,焦点话题就是底线裁判的引入。这项改革的核心是在保持传统的一名主裁、两名边裁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两个底线裁判帮助主裁执法。他们在比赛大部分时间站在球场两端底线外,负责关注该侧禁区内的情况,可以有效遏制禁区内假摔的发生,并提高点球判罚、进球判罚的准确性。

事实上,上赛季的欧洲联赛(前身为欧洲联盟杯)中,欧足联已经试行过了底线裁判制,取得了一定经验。如今则要推广到更具影响力的欧洲冠军联赛,同样参加实验的还有欧洲超级杯、法国联赛杯、亚足联主席杯以及一些巴西、墨西哥国内的赛事。如果推行顺利的话,有望在欧洲杯与世界杯等顶级大赛中正式实施。

会议后,国际足联通过官方渠道宣布了决议:“2010年5月18日在苏黎世举行的国际足联委员会特别会议上,讨论了2009-10赛季欧洲联赛中施行的增加两名助理裁判的实验,并打算将这一实验继续下去,直到2012年国际足联第126次年会(再做定夺),而且这一制度并不局限于某一地区足协或足联。”

英伦媒体很自然将这次裁判系统的改革,联系上世界杯中兰帕德那脚过了门线却没算进的误判,《每日邮报》的观点具有普遍性:“Fifa增加两名裁判以力争杜绝类似兰帕德幽灵球的重演。”但另一项改革措施,即增加门线点子技术系统的决议,目前仍没有官方的说法,国际足联的通告称,他们将在10月继续讨论引入门线技术的话题,看起来推行阻力不小。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