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TV杯-田鹏飞豪取3连胜 5-4胜傅家俊提前出线

2010年07月21日19: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BTV杯-田鹏飞豪取3连胜 5-4胜傅家俊提前出线

田鹏飞本次比赛状态火热(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1日,2010年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B组小组赛中,此前连续击败亨德利和马奎尔两位名将的中国小将田鹏飞延续了良好状态,以5-4力克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小组赛三战三胜已经提前锁定了一张晋级四强的名额。

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夺取杀入正赛后,田鹏飞在正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继首日5-2轻取台球皇帝亨德利后,中国小将又在昨天5-3力克状态正佳的马奎尔,表现相当出色。本场比赛,带着两连胜佳绩的田鹏飞又迎来了第三个对手——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后者昨天苦战九局后击败亨德利,士气正旺。

首局比赛,经验丰富的傅家俊开局就抓住对手的失误抢先上手,但是在单杆拿下44分K球后母球走位不佳,强行进攻出现失误。手感不错的田鹏飞乘机上手,单杆77分一杆清台后以77-44拔得头筹。

第二局的比赛双方争夺更为激烈,两位球员在先后上手后均由于母球走位不佳而被迫转入防守。尽管傅家俊一度距离超分只差一颗红球,但是顽强的田鹏飞并没有放弃,中国小将在抓住对手失误后上手再次表演一杆清台。64-62,田鹏飞取得了2-0领先的大好局面。

连丢两局的傅家俊并没有慌乱,经验丰富的“神奇小子”在第三局展现了其斯诺克顶尖球员的风范,在单杆轰出136分后顺利扳回一局。香港名将的136分也刷新了本届BTV杯的最高单杆得分纪录,只可惜,随后在主赛场艾伦打出137分,再次刷新了单杆最高分的纪录。

第四局,田鹏飞重新找回手感,从开局就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虽然中途一度因为失误而让傅家俊有了上手机会,但是最终中国小将还是凭借着稳健的发挥再下一局,以3-1的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的争夺。

经过15分钟的中场休息,比赛重新开始。经过调整的傅家俊在第五局开局落后的局面下等来田鹏飞的失误,轻松超分后扳回一局。不过斗志旺盛的田鹏飞很快就换以颜色,这位资格赛冠军在第六局抓住机会完成清台后,以97-7赢下关键一局,并以4-2的比分率先拿到了赛点。

面临赛点的傅家俊此后显示了其经验老道的一面,“神奇小子”显示在第七局耐心等待机会后一杆71分后挽救了一个赛点,将比分追成3-4。紧接着,傅家俊又乘胜追击,在第八局再次轰出单杆136的高分后,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争夺更加激烈,连续错失赛点的田鹏飞虽然率先上手一度以55-35实现超分,但是顽强的傅家俊并没有放弃,“神奇小子”在作出了高质量斯诺克防守后迎来机会,连续打进三颗彩球后一度将比分迫近至44-55。关键时刻,在近几年心理素质有了极大提升的田鹏飞稳定住了心态,中国小将在回敬了精妙斯诺克后抓住对手解球时的漏洞,先后打进蓝球和粉球后锁定胜局,最终以总比分5-4力克对手,成功保住了胜利果实。

至此,资格赛冠军田鹏飞已经在对阵本组TOP16的三位顶尖球员时取得了全胜,提前锁定了一张四强名额。(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