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运跆拳道改规则 中国缺乏后备人才堪忧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苏娅辉)昨天,世界跆拳道联盟特别执委会通过了关于伦敦奥运会种子选手的确定方式:只有在世跆联积分赛中排名前八,才能直接成为伦敦奥运会的种子选手。对于缺乏后备人才的中国队来说,将面临着严峻考验。

据悉,积分赛时间为2011年上半年至年底,最终世界排名前八的队员将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种子选手。各国可根据运动员获得积分情况确定奥运参赛级别,一名被选定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也可通过该积分赛获得种子资格。积分赛的推出避免了高水平选手提前相遇,而此前三届奥运会跆拳道比赛采用抽签进行排位。

“中国女子跆拳道有优势,但后备太少。以韩国、伊朗、土耳其为例,每个级别高水平后备人才有十几个、上百个人,但中国仅有一两个。”世跆联执委、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表示,积分赛对中国队是一个考验,频繁的积分赛对中国队现有的训练理论体系提出了挑战。“我们必须加快后备人才培养,大赛选手继续采用队内选拔形式产生,以保证参赛水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