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签乔科尔实花2100万 名宿:他不为钱来

2010年07月21日15: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小乔究竟为何而来?这实际上决定了他在利物浦会有多大的作用。《泰晤士报》专栏作家、前切尔西前锋卡斯卡里诺认为小乔是来默西塞德养老的,因此极尽揶揄之能事,“我当然很愿意相信他是因为足球原因才选择加盟利物浦,而不是托特纳姆,但对此我实在怀疑。在我看来,这更像是一次金钱驱动的转会,而不是为了自己的事业。”

卡斯卡里诺的论据是:“怎么可能有其它的结果?托特纳姆打欧冠,利物浦不是。考虑到他们老板面临的长期问题,安菲尔德没有一种向前推进的俱乐部架构。从财务上说,他们根本没竞争能力。如果是一个充满雄心的球员,托特纳姆显然是更好选择。小乔是个伦敦人,他一辈子都在伦敦踢球,先是西汉姆5年,然后是切尔西7年,和热刺签约不仅能让他留在首都,还能让他和老雷重逢,当年在西汉姆正是老雷看着他从一个青训学员变成了国脚。”

卡氏说法并非毫无道理。据英媒体传言,3个有意签下小乔的俱乐部,热刺给的周薪最低(6.5万英镑),但有大笔签字费和随合同年限滚动的忠诚费;阿森纳周薪其次(8万英镑),但合同只给两年,因为温格坚持30岁以上一年一签,小乔正好28岁;霍奇森最慷慨,周薪给9.5万,合同长度4年,还有200万签字费,合同总价值超过2100万!从金额来说,确实红军的条件最为丰厚。

但前利物浦中场杰米·雷德克纳普不这么看。杰米是老雷的爱子,也是红军旧臣,他的立场相对也持平公允,“和其他英超球员比,他从来不是一个贪婪的人,他只是在找一个合适的俱乐部。”

问题在于热刺无法给他主力承诺,小雷说:“我知道爸爸试图把他签到热刺去,我知道他为什么想要小乔,因为小乔能打开后防的锁,也是老派盘带高手,一个聪明的球员。但热刺有不少和他同类型的球员,莫德里奇,克拉尼察……小乔能否直接进主力?我对此怀疑。当然,热刺本赛季是欧冠赛季,他们需要板凳深度,但小乔现在需要的是主力机会,而不是当个能改变比赛进程的替补。”

利物浦名宿拉什也说:“我确信霍奇森会让他每场都会首发。”小雷说:“小乔一直需要一个爱他的主帅,他在切尔西没找到,在国家队也没找到。我爸在西汉姆带他时,老是勾住他肩膀鼓励他,他在霍奇森那也会得到同样待遇。”

霍奇森表示,“在我和他长谈后,有关这一切会变成一场谁出价高谁得手的拍卖会的想法立即消失。他当然得到了高薪,但因为他是自由转会。他选择了利物浦是因为他想踢球,不是因为钱,对我来说这是很让人满意的事情。”

在利物浦,小乔可能成为拯救球队走出低谷的英雄。老雷也证实了这一想法,“小乔签约后给我来了条短信,他解释了自己的决定,我想他是因为足球原因去那的,他希望成为利物浦转型的一部分,也许离开伦敦重新开始也是个原因。我们真的已经非常尽力了,但问题是我们抗衡的是一家具有悠久历史的豪门俱乐部。我永远记得小乔11岁时在西汉姆的样子,我对他只有祝福。”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