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韦迪:俱乐部请不必担忧 管办分离是尊重规律

2010年07月21日15:03京报网-北京晚报李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李立)将联赛的运营权交出去,中国足协摒弃以联赛为主的旧思路,韦迪过去几天关于联赛的种种新思路让很多俱乐部感到相当的忐忑。这次的改革究竟将何去何从,又将给俱乐部带来什么呢?大家都在这样猜测着。而对于俱乐部的种种不安,韦迪表示俱乐部不应该有所担心,因为这是为了他们的利益而做出的改革。

“足协将把联赛运营整体移交给新的职业足球联赛管理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推进整个联赛,这是肯定要去做的。”韦迪说,“但是怎么成立职业足球联赛管理公司还得通过中超委员会和中甲委员会的认同。不过,我相信他们没有理由不同意。因为现在我们干预太多嘛,而如果交给了管理公司,实际上俱乐部将成为真正的主人。所以,他们为什么不同意呢?管办分离的好处就是能按照职业体育的运行规律运转,减少行政干预,尊重市场规律。”

而对于俱乐部担心管办分离,今后国家队会与职业联赛的赛程产生冲突的可能韦迪也进行了否认:“国家队建设不存在不尊重职业联赛这个问题,职业联赛的赛程安排具有高度的严肃性不能随便调整和安排。今年之所以调整得比较多,因为国家队是临时队伍。现在我提出的要求是,在今年8月底,国字号队伍明年乃至后年的比赛安排必须制定出来。那么国家队就要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努力多增加一些集中时间。比如冬训,比如联赛的间歇期。这样,俱乐部也就不用做无谓的担心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