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ATP巡回赛汉堡站星光惨淡 顶尖高手不买账

2010年07月21日14: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奔斗报道 自从汉堡失去大师赛身份而被“降级使用”以来,阵容就出现了明显的滑坡。在赛事前任冠军中,四次冠军得主费德勒和2008年冠军球员纳达尔,今年是肯定不会再出现在参赛阵容中了,恐怕今后也会一直如此。

今年的签表中只有两位前冠军球员,卫冕冠军达维登科和2006年在这里夺冠的罗布雷多;去年的决赛中,达维登科是击败了法国人马修成功夺冠。不料,赛事刚刚进行了两天,除了在北京时间周三凌晨一点时仍未出场的达维登科之外,罗布雷多和马修已经先行和汉堡告别。

两年前还曾有机会冲击世界前十的马修,近两年状态下滑得厉害,排名已跌出前五十位之外,此次又在6比1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三盘负于西班牙资格赛选手里巴,其中第二盘还被剃了光头。虽说在不久前的温网赛上击败过尤兹尼并最终打入第四轮,表现还算说得过去,但马修本赛季总体表现糟糕,这已经是他在今年所参加的十项赛事中第八次遭遇首轮淘汰,赛季总战绩仅仅为5胜12负而已。

同本赛季因伤直到三月份的印第安维尔斯才复出的马修一样,罗布雷多今年也受到伤病困扰,更要命的是,这发生在他最擅长的泥地赛季。巴塞罗那站首战中途伤退后,他就一直静心休养,直到法网赛才复出,却再遭首战出局厄运。

既然泥地赛事没有打够,那就在温网赛后接着来吧!上周的瑞典巴斯塔德站上他倒是发挥不错,八强赛中淘汰了沃达斯科,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击败世界前十选手,可惜在半决赛中被最终夺冠的阿尔玛格罗打得两盘仅得四局。不知是否被这场比赛打懵了,罗布雷多周二晚三盘负于意大利人斯特拉奇,其中决胜盘输了个干脆的1比6;而在之前两人的五次交手中,罗布雷多还从未输过。

罗布雷多一向以发挥稳定见长,已经连续九个赛季获得世界前三十位的年终排名;目前,他的单打排名是处于危险区的第27位。这场输球后,他的赛季总战绩改写为胜负各半的13胜13负。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