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名家视线 > 正文

马德兴:八年时间足矣 布拉特欲借中国垂青史

2010年07月21日11:23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按照国际足联惯例,正常情况下,2026年世界杯的申办工作最早于2017年启动,2018年最终确定主办国。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到2018年,中国有8年时间充分准备申办事宜。

在FIFA历史上,关于世界杯主办权有过两次超常规做法:1966年,国际足联宣布1978年世界杯在阿根廷举行,1982年世界杯落户西班牙;1974年,国际足联宣布1986年世界杯在哥伦比亚进行(后因地震等客观原因改在墨西哥进行)。除此之外,按照国际足联的惯例,一般都是提前6年确定世界杯主办地。例如,在2000年欧洲杯结束后4天,国际足联宣布德国获得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2006年5月15日,国际足联宣布2010年世界杯落户南非。2007年10月30日,国际足联提前7年就宣布巴西获得2014年世界杯主办权,是因为当时只有巴西一个国家申办该届世界杯,不存在竞争。

2007年5月30日,国际足联代表大会通过决定,在2010年12月份确定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主办地。按布拉特的说法,将原先提前6年变成提前8年,是为了给主办国更多的准备时间。

其实,之所以把2022年世界杯也纳入其中,和2018年世界杯一起敲定主办地,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而且与中国有关——正常情况下,布拉特任期至2011年结束,鉴于北京奥运会取得空前成功,鉴于中国作为一个崛起大国的影响力,站在政治家的角度考虑,如果世界杯能在中国主办,则将是一个巨大的功绩。所以,布拉特希望能在任期内,可以像萨马兰奇那样,宣布世界杯落户中国。

遗憾的是,中国并没有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意思。而且,布拉特即便再连任一届,也只能到2015年,也还无法敲定2026年世界杯主办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