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李森:穆帅求神纯属扯淡 狂人自信能驾驭皇马

2010年07月21日11:00体坛网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穆里尼奥给人的印象是孤傲、爱作秀和善于保护自己的球员。皇马集训开始近一周,巴尔德贝巴斯基地人对他的看法有了180度大转变。

“每天早上,他总是球员和教练组中第一个来到基地的,然后笑着向我们每个人问好。”一位基地老员工说,“我在皇马工作几十年,见过不少知名教练,没人能像他这样和蔼可亲。穆里尼奥改变了这里的气氛,他一点都没架子。”

7月19日,西班牙各报都刊登了一则消息:一位肯尼亚巫师声称穆里尼奥乞求他的帮助。

今夏穆帅曾带着家人前往肯尼亚度假,一个名叫马克图布的当地巫师说,正是在这次旅行中穆里尼奥与他会面并乞求帮助:“通过中间人联系,我们在一个秘密地点会面,他不想让别人知道此事。”穆里尼奥图什么?马克图布说:“他让我们帮助他的新工作取得成功。人人都想在接受新挑战时得到些外力帮助,比如那些政客。穆里尼奥说他的皇马新工作非常艰巨,他希望得到那些将共事的人的尊重。”

这说法很快受到穆里尼奥发言人帕拉梅斯的驳斥:“真是个愚蠢而让人难以置信的故事,将会给穆帅的职业形象带来损害。穆里尼奥从没与这人(马克图布)说过话。他是位虔诚基督教徒,成功秘诀是自信和勤奋,而不是什么巫师魔法。”帕拉梅斯还表示,穆帅正考虑通过法律手段惩罚那些造谣者。

求助巫师是谣传,穆帅不像以前那样摆出“特殊人”架子看待对手却是事实。接受葡萄牙电视台采访时,他出言谨慎:“皇马主帅宝座人人眼红,也有人认为我一到就能解决问题。我的确自信,在葡萄牙、英格兰和意大利都拿过联赛冠军,增加了我的自信。但我清楚西甲有多激烈,清楚巴萨的状况。巴萨是西甲冠军,本赛季又有很大加强,与他们竞争是我遇见的最大挑战。除了自信,我还需要球会、球队和球迷通力合作。”

穆里尼奥的优势,是球员对他的“崇拜”。上赛季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性格温顺,队内纪律一度失控。而穆里尼奥从7月14日集训开始,就向球员灌输“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集体思想,这为他今后随意调动球员的场上位置打好了基础。此外,皇马已连续两年一无所获,没理由苛求他能在第一年全盘改变局面,因此穆里尼奥说:“皇马将同时开始三线竞争,不分主次。夺冠是光荣,是为取悦球迷,但我们也会追求形象。”

由于各国国脚在休假,人们还无法判断穆里尼奥新赛季的打法。“C罗是当代最伟大球星,他在葡萄牙和皇马都该是领军人物,至少我对他这么要求。”从穆帅的这番话看,赛季初主要打法还会围绕C罗。但他的后一句话同样不容忽视:“足球是11人的运动,我不会像葡萄牙那样,把压力集中到C罗一人身上。皇马主要靠整体。”

天知道穆里尼奥的低调能保持多久,这或许会成为皇马状态和成绩好坏的晴雨表——一旦皇马在联赛中走得顺利,相信穆帅不在乎来个高调,在他的字典中,高调不是骄傲而是自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