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赛康塔多不道德超车 队报:说谎更可耻

2010年07月21日10: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特约记者菲利普·布鲁内尔报道 我们等待着施莱克和康塔多的对决中发生些故事,但我们没想到会是一个机械故障,而且发生在接近顶峰的无比压抑的时刻。施莱克关键时刻掉了链子。这是一件小事,但显示出了原来被掩盖的激烈竞争。而现在竞争白热化了,恶性化了,让公众们也迅速对立起来。

在一片嘘声中,在诡异的气氛中,康塔多穿上了黄衫。在可疑的条件下穿上黄衫,康塔多或许没有完全的资格。他没有违背比赛规则,因为环法本身就是残酷的,正如潘塔尼当年所说:“有侵略性的不是我,而是比赛。”到那他违背了荣誉规则和骑士原则。要知道,默克斯当年拒绝穿上黄衫,只因为对手被暴风雨困在山顶。

康塔多面临的局面非常棘手,施莱克刚刚开始加速就无法前行了。康塔多到底应不应该反攻呢?这让人困扰。但问题在于当他超过施莱克时,施莱克显然已经退出比赛了。施莱克在道路中间曲折前进,随时准备停下来。

之后,康塔多做了更傻的事情,他在赛后采访中说自己当时不知道施莱克遭遇了故障。而电视画面很清晰地证明他在撒谎。这就让大家撕破脸皮了。在别人看来,康塔多宛如在对手背后捅刀子。他当然可以争辩,在环法中,人们有时身不由己,没得选择。但他应该坦然面对,而不是撒谎。

他摧毁了另一个康塔多的形象。那个康塔多曾经彬彬有礼地和阿姆斯特朗对抗,也曾经在斯帕赛段刻意不超过摔倒的施莱克兄弟,他说:“那样获胜没有意思。”

但现在,他被施莱克逼急了,他在高山上丧失了绝对优势。他赢得了竞技上的优势,却损失了观众的爱戴。自此,康塔多要扮演坏人的角色了。我只想劝康塔多一句:没有真正对手的胜利不会被人铭记。他要做的是,证明自己配得上黄衫,然后,抓紧时间快快长大。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