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爱将被卖瓜迪奥拉很不爽 豪言巴萨激情胜皇马

2010年07月21日10:59体坛网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巴塞罗那报道 7月19日,巴萨迎来新赛季首练,2010-11赛季征程拉开帷幕。除了参加世界杯决赛的8名西班牙国脚和打了1/4决赛的梅西仍在休假,新援阿德里亚诺、租借回归的赫莱布及大量青年队球员开始了新赛季第一阶段训练。7月的巴塞罗那高温难耐,但瓜迪奥拉还是为球员准备了严酷的一天两练。

球迷对新赛季的巴萨有太多疑问:新主席、亚亚·图雷离队、比利亚和阿德里亚诺加盟、瓜帅续约仅1年……瓜迪奥拉继续着开诚布公的传统,7月19日训练后的新赛季首次新闻发布会上,他一口气回答了超过50个问题,用一个多小时答疑。

伊布有权自定去留

回到甘伯体育城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瓜迪奥拉最忙碌的一天。新任体育经理苏比萨雷塔刚走出瓜帅办公室,伊布便走进去,与主帅长谈45分钟。上赛季结束后,关于瓜迪奥拉不信任伊布及瑞典前锋将离去的消息不绝于耳。比利亚到来后,伊布的去留及队中位置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

瓜迪奥拉谈到伊布时说:“我既没和前任主席也未和现任主席说过要把伊布放进转会名单。他完成了一个不出色的赛季,不过最后一个月是有伤。他是队里一个决定性的球员,如果留下,那是因为他非常重要。伊布将和经纪人(拉伊奥拉)决定未来。像他这种级别的球员,俱乐部不可能跟他说‘你走人吧’,而是他自己决定未来。”

为何只续约一年

新主席罗塞尔为瓜迪奥拉提供6年长约,瓜迪奥拉承认这是事实,也解释了为何只续约1年,“我很高兴能续约1年,为了更好的工作,为了球迷能以我们在西班牙和欧洲的成绩而骄傲。接到领导层续约6年的合同让我骄傲,但这件事上,我和他们意见不同。主席团认为长时间续约可以保持稳定性,我觉得俱乐部的稳定看的是成绩。如果我看到球队还有进步,所有事都正常,我很高兴再续约1年。如果1年后我感觉厌倦了工作,发现球员精疲力尽,我不会留下。感谢新领导层给我再留1年的机会,这种情况下,我感觉更舒服。”

不该交恶克鲁伊夫

克鲁伊夫奉还荣誉主席勋章,他与罗塞尔闹得不可开交已成为巴萨需要面对的挑战。瓜迪奥拉评论说:“我认为克鲁伊夫和巴萨的联系永远不会割断。有些事办得不好,我也不知道是提议(拉波尔塔任命克鲁伊夫为荣誉主席)还是接受方面(罗塞尔无法接受克鲁伊夫为荣誉主席)。克鲁伊夫和巴塞罗那都不该受到现在的对待。如果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员能为球会利益处理好这件事,那才是好事。”

爱将被卖很不爽

罗塞尔上任后火速卖掉奇格林斯基引起不小争议,乌克兰人甚至在回到顿涅茨克时说:“罗塞尔将为自己的决定后悔。”奇格林斯基上赛季表现欠佳,但他是瓜迪奥拉格外看好的球员,瓜迪奥拉说:“我知道现在大家都会说我是骗子,因为我一直说只要我是教练,奇格林斯基就不会走。但俱乐部利益至上,主席说为了球队经济形势卖掉奇格林斯基,我也无能为力。他只有22岁,这是个长期计划,就像俱乐部说要卖掉伊涅斯塔,我也会反对。我欣赏他的人品和足球素养,希望他过得好。我只是个想把事情做好的雇员,不负责所有事,我只负责我这块。人们以后肯定不会那么信任我的请求,这我可以理解,也许看上去不是,但我仅仅是一名巴萨雇员。”

阿德里亚诺,OK

阿德里亚诺加盟巴萨,当地媒体认为这是瓜迪奥拉钦定人选,阿德里亚诺猜测是因为自己能打多个位置的特点让瓜迪奥拉倾心。瓜帅肯定了阿德里亚诺的“万金油”特点,但同时表示自己并不偏爱“万金油”:“这件事我们绕了太多圈子。马克斯很可能要离开,尽管这要他自己决定。我们的防线需要一名球员,阿德里亚诺可以让阿尔维斯获得必要的休息。他认识阿尔维斯和凯塔,融入球队不难。队里有三四名能打多个位置的球员是好事,但我不是个‘万金油’球员的粉丝。在阿德里亚诺这桩交易上,我们看好的是他了解西甲和能打多个位置的特点。”

图雷离队,重大损失

亨利和图雷这两位曾经的主力离开了巴萨。对于亨利,瓜迪奥拉表示:“很荣幸能和他共事,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有美好回忆。”至于亚亚·图雷投奔曼城,瓜迪奥拉感觉不爽:“这对我们是个重大损失。他想获得比在巴萨更多的出场机会,有的重要比赛我也没让他首发,他的想法我能理解。我认为我尽了一切可能留下他,但他自己想走。必须感谢他为巴萨做的一切,他的各项条件都很好,他的离去让我感觉非常糟糕。”

谈到老对手穆里尼奥加盟皇马,瓜迪奥拉说:“穆里尼奥是世界上最好的主帅之一?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主帅!他能来西甲是件好事。至于他的性格,每个人该什么样就什么样。”瓜迪奥拉还认为以巴萨的经济情况,决定了他们无法在金钱方面战胜皇马:“我们要在激情上战胜对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