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北体冠军班留学为镀金 英语毕业唯一必考科

2010年07月21日10: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也许你会好奇,短短半年的时间冠军班的体育明星们能从威斯康辛大学那学到什么?难不成就是打着集体留学的招牌出去镀镀金?是不是出去混一混就能拿个证书回来?而记者得到的信息是,想混,没那么容易,没准一个不小心,你连研修班证书都拿不到。因为所有课程均采用英语授课,而英语更是唯一一门必考的课程。

翻开威斯康辛大学制定的学习计划,在为期半年的学习期间,校方针对冠军班同学的学习特点,专门成立单独的班级、并为9名冠军班的学生量身定制了一套研究生课程。包括以下四个方面:英语、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所有课程和进修都与体育运动密切相关。本来计划是6月7日至12月23日,共6.个半月的学习。分为暑期班(8周)和秋季学期班(16周)再加中间为期4周的休假期。而这个休假期的课程也别出心裁,参观美国中西部地区历史遗迹和参观华盛顿特区。但因为出国的时间推后,这4周的课程被取消了。

在开设的7门课程中,英语课是最特殊的,威斯康辛大学将根据罗雪娟等9人的英语水平分为几个班,英语差点的,每周开设的英语课会多一些,目前这9人的英语水平是会话交流没问题。而早在2009年10月,北体大研究生院就为运动员们配备外教专门为他们补习英语口语。2010年5月4日起,获得出国留学机会的冠军班学生又在北京语言大学出国人员培训部进行为期3个月的出国前英语强化学习。

冠军班的班主任武老师告诉记者,对于出国留学的冠军班成员北体大有相关要求,出国前每名学生都要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根据自己的专业写出学习目的。但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学习语言。“我们给他们创造这个平台就是让他们学习语言。这个非常重要,有利于他们更多的融入所属的单项体育组织里去,而且有了语言的沟通,再结合自己的专业,视野会更更开拓一些,说白了语言就是他们走向国际的桥梁。”武老师说,既然出国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习语言,那就必须要通过严格的考试,“所以要想拿那张研修班的证书就必须先过英语这关。”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