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界杯中国女队居第二 韩国女团称王

2010年07月21日10:4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在20日进行的2010新疆跆拳道世界杯女团决赛中,中国队在第五局加时赛中“突然死亡”,以2:3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最终获得本届世界杯亚军。

接下来进行的男团决赛在两支世界劲旅伊朗队和西班牙队之间进行,伊朗队最终以3:1击败对手夺冠。无缘决赛的土耳其队和韩国队并列第三。

在当天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领衔的中国女队面对世界杯卫冕冠军韩国队,前两个出场的雷洁和吴静钰为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第三个出场的郭耘菲迎战韩国队的奥运会冠军黄敬善,技高一筹的黄敬善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稳定的发挥以4:0获胜,为本队扳回一分。

与半决赛相似,重担又压在中国女队年龄最小的新疆姑娘费璐璐身上。实力和经验都存在差距的费璐璐虽然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奋力追分,仍以5:6负于对手。韩国队将比分扳为2:2平。

继半决赛对阵土耳其队后,中国女队再次进入第五场加时赛。获得选择权的中国教练抽到雷洁再次出场。加时赛中,雷洁率先取得2:0的领先,随后韩国选手一记击头将比分反超为3:2,不过从现场看,这个动作很明显没有击中雷洁的头部;但中国队教练已经用完了申请录像审议的机会,只能无奈地站在场边抗议。

顽强的雷洁随后又将比分扳为3:3,双方又进入本场的加时赛。加时赛中采取“突然死亡法”,即一方率先得分就将获得比赛的胜利。加时赛中,雷洁在一次进攻中被对手率先得分,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雷洁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遗憾输掉了比赛,自己感觉那一次击头根本没有打到,可能是因为角度的问题,裁判判罚得分有效。

中国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姚强表示,决赛双方实力相当,谁输谁赢都很正常,中国队接受和尊重裁判的判罚。姚强说,中国女队完成了教练组制定的目标,从本次比赛来看,队伍的实力能排在世界前三。

对于今年的广州亚运会,姚强充满信心。他认为中国女队现在有许多优秀选手,后备人才梯队也很完善,应该说具备了相当的实力。不过,通过这次比赛发现队员在处理关键分时依然缺少办法,这需要回去后好好总结。

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告诉记者,目前自己级别的竞争日益激烈,回去后将好好研究总结,备战接下来的亚运会比赛。

获得男团冠军的伊朗队赛后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队中现役世界冠军约瑟夫说,世界杯每一场比赛都很艰难,但伊朗队依靠团队的力量拿到了最后的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