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亚足联主席在京暗示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很难

2010年07月21日10:46解放日报张玮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玮)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日前表示,中国申办世界杯“并非难事”。不过,在北京访问的亚足联主席哈曼昨天暗示,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难度很大。

哈曼是应中国足协邀请来华进行访问的。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有4个来自亚足联的会员协会国家想申办2022年世界杯,如果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获得成功,按照各大洲轮流举办的方式,世界杯再回到亚洲就是很遥远的事情,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就不是个好的选择。但我们也不放弃这样的机会,我也希望支持所有亚洲国家申办2026年世界杯,如果2022年没有成功的话,就看2026年的了。”

目前提出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有卡塔尔、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中国已经错过了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截止时间,因此只能考虑申办2026年世界杯。

韦迪澄清了最近有媒体对他关于申办2026年世界杯想法的误读,他说:“前几天有消息称,我说因为我们想申办2026年世界杯,就希望其他4个亚洲国家不能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这完全是错误的。这也太小家子气了。”韦迪表示,由于媒体传出这样的说法,连澳大利亚足协都打电话来询问真假,这完全是个误会。

韦迪坚持中国应该申办2026年世界杯,他说承办世界杯对中国没有任何坏处,“凭我国的办赛能力,应该可以赚到钱。我与布拉特先生(国际足联主席)沟通时,他也希望中国提出申办。国际足联有24个执委,只要我们做好工作,获得世界杯承办权就不是难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