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勒夫续约将征战欧洲杯 巴拉克等拉姆归还袖标

2010年07月21日10:34体坛网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作为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出尽风头的教练,勒夫的去留问题备受关注。7月20日,悬念终于有了答案,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宣布,与勒夫领衔的国家队教练组续约两年,合同至2012年欧洲杯后结束,这其中也包括和茨旺齐格不和的领队比埃霍夫。而此前因勒夫和比埃霍夫力挺才成行南非的新闻官施坦格,也有望留任。

这是德国足协第二次和勒夫续约,不过相比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后顺利签订新合同、开创德国队主帅大赛前续约先河不同的是,勒夫这次留下可说费尽周折。茨旺齐格在德国队搞定南非世界杯入场券后,曾表示续约只是时间问题,但这句话却遭到了勒夫和比埃霍夫的双双否认。

之后教练组由比埃霍夫为代表,与足协在年初进行了一轮谈判,最终却以失败告终,比埃霍夫还被批评贪得无厌。在当时德国队成绩平平的情况下,勒夫及其教练组承受了巨大压力。后来双方宣布将不会在世界杯结束前重开谈判。

勒夫的前途随着德国队在南非的出色表现而发生转变,越来越多人呼吁留下他,茨旺齐格感到勒夫重新握有主动权。此时勒夫和比埃霍夫依然在回避谈及未来,但另一方面也承认在之前的谈判中犯了错误,双方关系趋缓。

除了茨旺齐格和足协秘书长尼尔斯巴赫,勒夫和比埃霍夫也出现在20日中午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根据尼尔斯巴赫的说法,足协和教练组在上周末见了一次,等到周一下午再见面时,双方都已感到续约只是形式问题。茨旺齐格称赞教练组让谈判变得简单,“他们开出的条件都很适当,一些焦点问题也得到解决。”

茨旺齐格所说的焦点问题,包括了此前勒夫和体育主管萨默尔关于U21国家队的权限。萨默尔一直被认为是勒夫的潜在继任者,不过萨默尔刻意回避矛盾,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留在国内,不接受采访,并在世界杯后表示希望勒夫留任。如今比埃霍夫也主动放出姿态,表示希望尽快解决勒夫和萨默尔的分歧,并承诺要让萨默尔在德国U21青年队承担起他的责任。

此外,比埃霍夫和勒夫还多次强调,足协在出现分歧的情况下,依然支持着教练组的工作,双方关系有望缓和。不过就在两天前,茨旺齐格曾对外流露出对担任德国足协主席的倦意,似乎暗示将不会参加今年10月新一届德国足协主席竞选。

有记者问勒夫是否考虑在2012年欧洲杯后继续执教球队,勒夫称自己不喜欢签订长期合同,而是习惯一届一届去准备。对于未来,他信心满满:“现在球队里有很多年轻人,他们有着极大的成长空间。”

过去几天,包括拜仁主帅范加尔在内,很多俱乐部代表都在批评8月11日就要迎来下一个国家队比赛日,这让俱乐部无法好好备战8月20日开启的德甲新赛季。对此,勒夫给出了一个让俱乐部满意的回答:“我会顾及俱乐部的赛季前训练和世界杯国脚的压力,不会做出没意义的决定。”

人们最关心的还是巴拉克的未来,此前有分析说,巴拉克要想在世界杯后回位,除非勒夫留下来。如今勒夫并不作保,“拉姆可以说话,但最终这是教练的决定,我会首先和球员们交谈。”有德媒分析,看来巴拉克并不会自动重新戴上队长袖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