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正式确定放弃世界杯 赛程表只剩下亚运会

2010年07月21日08:19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正式确定放弃世界杯 赛程表只剩下亚运会

刘翔(资料照片)

昨天(20日),刘翔结束了在北京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即将返回上海。他表示,为了保证系统训练,帮助脚伤恢复,自己已经确定将不参加9月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田径世界杯赛。

世界杯原本在刘翔今年的参赛计划之列,但由于脚伤恢复不理想,他和其团队最终决定放弃该项赛事。“本来还想去跨一跨,但现在这种情况,比了也没什么太大意义。”刘翔表示,与其急于踏上赛场,不如踏踏实实进行恢复训练,“比赛的强度反而会给系统训练造成很大影响。”随后他又开起了玩笑,“不过我情愿去比赛,训练太累啦。”

放弃世界杯后,刘翔今年的赛程表上只剩下了11月的广州亚运会。他表示,眼下的目标就是加强专项训练,争取在亚运会上问鼎:“我想,亚洲比赛我还是行的。虽然史冬鹏和一些西亚对手实力很强,但只要我能够坚持系统训练,应该没问题。这已是我第3次参加亚运会了,肯定要好好比。”

尽管伤病恢复不够理想,但刘翔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把每天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不用去想结果。职业生涯只有这么短短几年,一定要珍惜。”(记者王笑笑)

(北京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