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六中层学习归来处境尴尬 韦迪头疼用人平衡

2010年07月21日08:12体坛网梁文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文兴北京报道今年4月被强行勒令前往党校学习的中国足协6名中层干部马成全、李东生、朱和元、蔚少辉、冯剑明、郭辉,7月19日已回足协正常上班。迄今为止,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仍未找他们谈话及明确未来具体工作,6名原中层干部继续着尴尬的处境。

上述6人是在4月7日接到通知前往北体大党校学习的,在“反赌扫黑”的大背景下,他们的突然离任引起了外界的广泛猜测。尽管有一肚子牢骚,但6人组还是服从了高层的安排。此次党校学习主要是围绕党性分析与反腐倡廉展开,有意思的是,他们在三个月学习期间很是争气,成绩以及表现都是所有学员中最好的,多次得到党校领导的高度赞扬。

7月8日,6人参加了结业典礼,令他们略感不爽的是,其他学员都有结业证书,而他们由于属于临时插班生,最后结业时连张证明文书也没看到。9日,6人前往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汇报工作,随后得到了关于“未来”的答复:暂时先返回足协,听候安排。

据知情人士透露,得知几名中层在党校表现不错时,为缓和当初的紧张关系,韦迪曾几次托人传话,希望大家能一起坐下来吃饭聊聊天,但6人谁也没给韦掌门面子,让其颇感尴尬。7月16日,中国足协在秦皇岛召开全体会议,6位中层中,蔚少辉因故缺席。马成全、李东生、冯剑明等人在会议结束次日下午便返回北京,只有郭辉被韦迪留了下来,进行个别谈话。

按照组织程序,6人在7月19日重新返岗后,原本韦迪应该马上与他们逐一对话,明确未来工作。但由于亚足联主席哈曼当天来华进行访问,韦迪一直拖到傍晚时才分出身来。而这几位以往经常要加班至下午六七点的中层干部们,当天却是到点就走人,因而,谈话始终未能进行。目前,他们依然还是在原先各自的办公室正常上班,名头是方便辅佐各个部门的新领导展开工作。只有今年9月就将正式退休的冯剑明,受足协副主席薛立指派,前往延吉出差,对青少年以及校园足球进行调研。

虽然6人不参与具体事务,但这些以往的业务骨干却仍然在短短一两天内展现出了他们的不可替代性。之前,韦迪曾在足协内部会议上批评过几位从总局各个部门“空降”来的新中层,认为他们的“工作不够专业”、“如果再继续下去,到年底时就要请你们走人”。秦皇岛会议期间,几位“空降兵”按例进行各自部门的工作汇报,时长为20分钟。而在社会青少部汇报完毕,一位足协老中层毫不客气地当面指出:“领导(指韦迪)的意思你都还没吃透,未来青少年培养一项最重要内容就是要送大量孩子出国留洋,而在你所有汇报内容中,无一字与此有关,领导能满意吗?”

还有一个佐证,目前足协正在研究下一届全运会与城运会的参赛球员年龄段问题,相关部门领导与下面的工作人员扯了大半天,近两个小时都没有弄出个子丑寅卯来。一位老中层上来讲解了2分钟,就令在座的各位茅塞顿开。在足球业务方面,“老人”们的优势确实是不可忽视,可“问题中层”的传言却仍如幽灵般飘荡在北京夕照寺东玖大厦的7、8楼……

是彻底涤清工作环境,还是确保业务优先;是新中层,还是老干部,个中关系究竟该如何平衡?这着实是让韦迪头疼的一件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