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马德兴:外媒称世界杯奥运会应固定在中国主办

2010年07月21日07:26体坛周报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南非世界杯开幕后,一同前往采访的克韩跟我说过这样一件事,美国一位记者已在报纸上发表文章了,认为以后无论是世界杯还是奥运会,都应该固定在中国主办!

尽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评价南非世界杯时打了9分,但是,整个世界杯赛期间所发生的诸多问题,显然无法回避。就以记者待遇来说,北京奥运会期间,记者从衣、食、住、行,到最后的具体工作,没人提出任何异议。而南非世界杯期间,关于餐饮的问题,记者从没停止抱怨。采访过北京奥运会、同时又采访南非世界杯的记者体会最为深刻。连一向挑剔的老美记者都感慨“世界杯、奥运会应该固定在中国举行”,这是对中国举办大赛能力最好的肯定。

南非世界杯期间,最令人不快的一幕发生在德班进行的德国对西班牙的半决赛前。在赛后第二天,南非最大的《star(星报)》头版披露,比赛当天先后有七架航班返航,未能抵达德班,以致于飞机上的球迷都冲到了驾驶舱,几乎与驾驶员发生冲突。报纸还披露,半决赛是德班承办的7场比赛中上座率最低的。事后,国际足联表态:此事与国际足联无关,国际足联也不会进行赔偿。而这样的事情,在中国恐怕是不可能出现的。

从竞技本身层面来说,南非世界杯赛算是成功了,至少64场比赛是顺利进行完了。但是,就基础设施建设,南非世界杯是“半吊子”。譬如,当初南非在申办时曾承诺要从约堡的国际机场建造一座地铁,直通约堡市中心,同时也可以连接到比勒陀利亚。但是,在世界杯赛开幕前几天,地铁的建设就彻底完工了,从机场直通比勒陀利亚的地铁连个影子也都未能见到,而从机场直通市中心的地铁,则是完成了一半便开始运营了。至于另一半何时能够再开工,则似乎已经不再是我们所关心的问题。而且,随着世界杯赛的开幕,球场内工作人员的罢工情况不断,甚至出现安检工作无人过问的情况。设想一下,这种情况在中国可能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