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哈曼看好中国足球未来:重回亚洲之巅不是梦

2010年07月21日07:47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讯 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哈曼表达了对中国足球未来的信心:“中国足协新领导层介绍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相信中国足球如果实施这些措施的话,能够重回亚洲足球之巅。”

来到北京,哈曼当然要强调中国足球的重要性:“中国足球对亚足联和亚洲足球来说,都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希望中国队能够总是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我知道,中国政府和老百姓对足球是热爱的,中国队也曾经代表亚洲参加过不少赛事。今天我们在这里开会,就是探讨如何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讨论职业足球和业余足球对推动足球运动的重要性。中国足协的新领导层介绍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我相信中国足球实施这些措施的话,将会重回亚洲足球之巅。”

哈曼也没有把进入世界杯作为衡量足球水平的唯一标准,“当然,亚足联的每个会员协会都希望自己的队伍进入世界杯,而都为此努力工作,所以我们很难预测哪支队伍能够下一次进入世界杯。因为参赛名额有限,队伍打好了比赛,人们也应该给予支持。在这里,我感谢亚洲媒体和中国媒体对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的贡献,希望媒体更积极看待我们发展足球运动的策略和手段。你们和会员协会保持良好合作,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帮助,也是帮助了亚洲足球。”

在谈到青少年足球发展话题时,哈曼表示希望在亚洲打造出一个能够和欧洲足坛媲美的舞台:“青少年是亚洲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足球也是如此。我们希望推进亚洲职业足球的发展,在世界上不仅能够吸引成年球员来踢球,也能吸引青少年球员来踢球。亚足联的长远目标,是打造一个这样的舞台,适合青少年成长并且能够和欧洲一样——— 国际足联有208个会员,其实足球运动发展好的不超过15个,我希望亚洲足球也能够拥有像欧洲那样的良好环境。我们看到,中国足球的校园足球活动已经发展起来,超过了两千所学校都参与到其中。发展青少年,亚足联不仅关注球员的培养,也关注青少年教练的培养以及裁判的培养。” (阿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